郭台銘想選總統! 45天須拚28萬9667份連署書

民視新聞/林秀宜、林東銘 台北報導

郭台銘宣布以無黨身分參選總統,不只副總統人選必須一起登記,還得在短短45天內,達到28萬9667人連署才能過關。傳出將在北中南都要設辦公室,透過農會、水利會、商業會系統,以及里長協助。要與藍綠白抗衡,連署份數也成為指標,像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00年總統大選,就曾突破94萬份有效連署。

更多新聞: 郭台銘拚百萬連署?1份成本竟要價「千元」 他5點分析花費!

總統參選人(無)郭台銘表示,「我宣佈參選總統,並全面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登高一呼,要開始籌謀連署,9月17日到中選會登記,一併交出副手人選。從9月19日到11月2日,只有短短45天,得蒐集到289667份才過參選門檻。

郭台銘想選總統! 45天須拚28萬9667份連署書
​​​​​​​​之前勤跑基層,早有佈局,傳出郭台銘打算串連里長在宮廟設連署站,北、中、南設辦公室,花蓮挺郭系統,醞釀13個鄉鎮都設立連署點,彰化、南投由2位退黨議長謝典林、何勝豐操盤,地方評估有望衝破10萬份,嘉義從農會系統協助,雲林也走農會、水利系統。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說,「如果有需要跟我講,我再幫他忙,(里長這邊先開始幫忙連署嗎),都有都有,要從基層吧拜託他們啦。」

組織動員、造勢外,郭辦連署也將祭出空戰,用通訊軟體讓民眾直接傳資料到官方帳號,個資登記後,之後預約印出來簽名就好。不能只有低空飛過,看看政壇獨立參選前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00年連署就破百萬,有效連署達94萬,2012年有效連署也有44萬。但綜觀從1996年至今,五組通通落選。外界還在等,藍白陣營整合。

郭台銘想選總統! 45天須拚28萬9667份連署書
網紅館長陳之漢表示,「你身邊的一堆三教九流、2486,我在您的身邊,我也絕對會請董事長選好選滿,您不選我們沒錢賺,有兩條路可以選擇叫做千古罪人,第二條叫做人民英雄。」

館長就痛罵郭台銘幕僚,也要郭台銘別當千古罪人。但郭台銘拚連署展現能量,還喊要破百萬份,投入花費有人估算要花20億,只為買一個總統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全力護王新堯 時代力量轟「雙標」:用行動宣示和黑道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