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拿獎學金挨批說謊 杜聰明兒媳出示帳本:看過他領獎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 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還上過杜老師的課,退休醫師楊斯棓質疑說謊,他特地翻遍歷屆得獎名單都沒見到柯文哲名字。但柯辦提供杜聰明兒媳的聲明和現金帳本證據,說2人的確有見面、也領獎金。楊斯棓仍質疑這不算客觀證據,轟柯文哲應自己出面說明、別硬凹或託杜家人下水。

更多新聞: 郭台銘拚百萬連署?1份成本竟要價「千元」 他5點分析花費!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8.25)說:「杜聰明真的教我上過課,我還有幸在台大醫學系的時候,上過他的課  然後喔,我也拿過杜聰明的獎學金,因為當時醫學系第一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南下高雄參加杜聰明醫師基金會活動,致詞不只自豪上過杜老師的課、還拿獎學金。但白袍作家楊斯棓發文宣稱翻閱歷屆得獎者名單,都沒見到柯文哲名字,質疑柯文哲公然說謊。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說:「我有看到領獎學金,這不是一個客觀的證明,杜聰明的這些歷屆得獎者的話,從民國70幾年到現在,每一個獎項、每一個人在官網上都找得到,獨獨你一個柯文哲找不到,除非杜聰明特別給獎,歷屆都沒有這獎項,就只給柯文哲,杜聰明看你可愛,看你投緣,就給你這個獎,那你在網頁上補公布,就真的我服了你,我沒話說。」

柯文哲拿過獎學金挨批說謊 杜聰明兒媳:親眼看過領獎

不過柯辦隨即出示杜聰明兒媳提供證明,說自己確曾親眼目睹柯文哲前往基金會領獎學金多次,杜聰明先生也多次與柯見面談話,特此證明。

杜家還附上兩張「杜聰明先生生前帳本」,裏頭的確有「柯文哲獎學金」2千元這項目,聲明結尾甚至批評,「刻意操作以假亂真,以訛傳訛者,可以休矣。」但楊斯棓依舊不以為然,還有柯文哲強調上過杜聰明老師的課,他也質疑是硬凹。

楊斯棓說:「老老師的課,老師那時候都90歲了,有可能在課堂幫你上課嗎?柯文哲他有時候很會凹,他幫我補課,假設他要講成這樣,那我也真是 我服了你,你沒得第一名也沒關係,但你不能說不是你,你說是你。」

柯文哲拿過獎學金挨批說謊 杜聰明兒媳:親眼看過領獎

立委(民) 吳思瑤說:「選總統柯文哲顯然劃錯重點,領不領獎學金 完全不重要,但是誠不誠實 卻至關重大。」杜聰明基金會截稿前沒有任何聲明。不過柯文哲個人誠信,再一次遭到外界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全力護王新堯 時代力量轟「雙標」:用行動宣示和黑道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