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聰明兒媳:親眼看過柯文哲領獎 楊醫師:將遵守諾言購買3萬元書籍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郭南宏 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稱拿過杜聰明獎學金、還上過杜老師的課,退休醫師楊斯棓(讀音"棒")質疑說謊,他特地翻遍歷屆得獎名單都沒見到柯文哲名字。但柯辦提供杜聰明兒媳的聲明和現金帳本證據,證明的確有領獎金,柯文哲也親口證實真的有領獎,楊醫師則從寬認定、強調將遵守諾言、將向基金會購買3萬元的書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技轉世衛創全球首例 王必勝:政治操作的抹黑是一時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25)表示,「杜聰明真的教我上過課,我還有幸在台大醫學系的時候,上過他的課然後喔,我也拿過杜聰明的獎學金,因為當時醫學系第一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南下高雄,參加杜聰明醫師基金會活動,致詞不只自豪上過杜老師的課、還拿獎學金。但白袍作家楊斯棓發文,說翻閱歷屆得獎者名單,都沒見到柯文哲名字,質疑公然說謊。

杜聰明兒媳:親眼看過柯文哲領獎 楊醫師:將遵守諾言購買3萬元書籍
​​​​​​​​不過,柯辦隨即出示杜聰明兒媳提供證明,說自己確曾親眼所見,柯文哲前往基金會領獎學金多次,杜聰明先生也多次與柯見面談話,特此證明。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表示,「我有看到領獎學金,這不是一個客觀的證明,杜聰明的這些歷屆得獎者的話,從民國70幾年到現在,每一個獎項每一個人,在官網上都找得到,獨獨你一個柯文哲找不到,除非杜聰明特別給獎,歷屆都沒有這獎項,就只給柯文哲,杜聰明看你可愛看你投緣,就給你這個獎,那你在網頁上補公布,就真的我服了你我沒話說。」

不過杜家也附上兩張''杜聰明先生生前帳本'',裏頭的確有''柯文哲獎學金''2千元這項目,聲明結尾甚至批評,''刻意操作以假亂真,以訛傳訛者,可以休矣'',楊斯棓依舊不以為然,還有柯文哲強調上過杜聰明老師的課,他也質疑,是硬凹。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表示,「老老師的課,老師那時候都90歲了,有可能在課堂幫你上課嗎,柯文哲他有時候很會拗,他幫我補課假設他要講成這樣,那我也真是我服了你,你沒得第一名也沒關係,但你不能說不是你你說是你。」

杜聰明兒媳:親眼看過柯文哲領獎 楊醫師:將遵守諾言購買3萬元書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記者表示,「主席有印象什麼時候,拿杜聰明獎學金的有啦有啦,有上過杜醫師的課嗎(點頭)。」

柯文哲不願再多談、只說真的上過杜老師的課。事後楊斯棓醫師也說,既然證明柯確實領過獎金,儘管不是基金會給的傳統三個獎項,但他將向基金會購買三萬元傳記漫畫,遵守諾言。

更多新聞: 民進黨幫郭台銘連署? 他曝綠支持者曾助洪秀柱衝高民調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