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灣國送「16字箴言」表達訴求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表達訴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起程參加雙城論壇,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今天也在機場送上16字箴言表達訴求,「雙城論壇,統戰樣板,萬安柯屁,沆瀣一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峇里海規模7.1強震 震源深度518公里

台北市政府先前指出,台北市府訪團8月29日至31日出訪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論壇主題是「新趨勢、新發展」。經台北市與上海市多次協商確認後,雙方同意舉辦「2023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由市長蔣萬安率團赴上海市參加論壇,並進行市政交流參訪。

蔣萬安今日起程,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特地到機場,送上16字箴言表達訴求「雙城論壇,統戰樣板,萬安柯屁,沆瀣一氣」。她說到,大家都知道上海先前是東方之珠,但是這幾年封控清零等問題,結果造成出現外資逃離等狀況。這樣的上海,其實一點進步價值都沒有,這樣的情形下,先前柯文哲就想推動雙城論壇,這8年雖然簽了45個備忘錄,與28個協定,但是市民無感,一般都認為雙城論壇就是統戰樣本。

快新聞/蔣萬安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灣國送「16字箴言」表達訴求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表達訴求。(圖/民視新聞)

陳峻涵表示,現在世界都在阻擋中國的極權專制擴張,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地位也越來越受到重視,例如美國便通過了許多法律,像是21世紀貿易倡議,都證明台灣在國際社會與中國劃清界線後,台灣才有機會走入國際社會,「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認為上海已經完全不值得交流,蔣萬安不值得去推動雙城論壇」。

 陳峻涵表示,賴清德曾說過願意不涉任何前提的狀況下,和習近平對話,所以事實上就是中國設定的一個中國原則等,無法開啟對話的管道,結果藍、白兩陣營都把這個罪過推給民進黨,「我們認為這是不恰當的」。陳峻涵也強調,將會觀察蔣萬安於上海的言行,如果有違背平等、互惠等原則,就不會只有歡送這麼簡單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9月訪問越南 將會晤越共總書記阮富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