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廢水百害無一利? 她曝1現象:台灣是唯一贏家
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強烈抨擊,YouTuber上官亂指出,並不是百害無一利,拍片透露其實唯一贏家會是台灣,原因則跟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有關。(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日本在8月24日,批次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引起周邊國家強力反對,尤其中國民眾更是大力反彈,使得日本政府飽受輿論抨擊。然而中國作家兼YouTuber的上官亂指出,這次的廢水排海事件,唯一的贏家其實是台灣,原因是過去中國的漁船,為了能大量捕撈時常侵犯台灣海域,如果中國漁業真的因為核廢水不再濫捕濫撈,台灣就不必再被中國的漁船侵犯領域了。

更多新聞: 中國反日情緒加劇!小粉紅跟風抵制海鮮 她感嘆:不是愛國是蠢
日本排廢水百害無一利?她曝台灣是唯一贏家:中國漁船不會再越界濫撈
中國漁船捕魚範圍都在近海,過去時常為了漁獲豐收,不惜越界侵犯台灣海域。(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說,這次日本排放核廢水,讓中國、韓國人開始抵制吃海鮮,連日本政府都被自己國民抨擊責難,但在這麼多輿論爭議中,她認為唯一的贏家其實是台灣。上官亂解釋,中國國產海鮮80%都來自中國近海沿海,就代表有很大一部份來自台灣海峽,過去新聞也常報導,中國漁船為了漁獲豐收,經常越界捕撈,甚至跟台灣海巡發生衝突。

日本排廢水百害無一利?她曝台灣是唯一贏家:中國漁船不會再越界濫撈
台灣與中國為了遏止漁船越界歪風,簽署條例制定罰金,但在近年仍有不少船隻違規。(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透露,近年因為中國漁業大量濫捕,整個漁業資源逐漸枯竭,但關鍵在於每年的「休漁期」,那時的海鮮價格特別昂貴。根據台灣2021年的報導,每年休漁期時,就有中國漁船偷偷越界打撈,在2015年修正《兩岸關係條例》後,越界捕撈漁船將會被罰新台幣30萬到600萬的鉅款,雖然違規的漁船有因此減少,但是在2020年又有回升趨勢。


上官亂表示,回想起過去中國猖狂的越界捕撈,這次的日本廢水讓中國民眾開始抵制吃海鮮,如果真的能因此減少中國漁業濫捕濫撈,以及越界侵犯海域的話,那其實對台灣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中國和台灣的漁民之間,還能減少口角衝突。上官亂笑說,平常中國動不動就軍演「海上炸魚」,這次中國漁業受到日本廢水影響,台灣海峽終於能鬆口氣。

更多新聞: 小粉紅哭罵日本排放核廢水 他諷「和環境污染無關」:完全出自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