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評郭台銘參選「四不一沒有」 媒體人示警在野陣營:大選恐提前結束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如果侯柯郭三人民調都在18%上下迴盪,那大選「基本上已提前結束」。(合成圖/擷取自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參選總統,並將展開連署,讓2024大選形成「4腳督」居面。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對於郭台銘昨日宣布參選感到「驚訝」的人,似乎不多。他也示警,若最終侯柯郭三人民調都在18%上下迴盪,那麼大選「基本上已提前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參選網路聲量暴增5倍「但討論度低」 柯文哲臉書效益墊底

黃暐瀚今於臉書指出,國民黨在5月17日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之前1個小時,郭台銘的臉書表示:「恭喜侯友宜市長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我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但這話說完三個多月,郭台銘卻宣布「獨立參選總統」,理由是因為在野民調落後、氣勢低迷,他要用參選出來整合在野勢力。

黃暐瀚質疑「這要怎麼整合?」他指出,郭台銘說現在侯友宜與柯文哲兩人的民調低是沒錯,「但郭自己的民調更低,他有發現嗎?」宣布參選之後,要怎麼整合在野黨?怎麼贏過賴清德?得看郭的手段了。

黃暐瀚進一步觀察到,郭台銘自517後勤走基層、逢廟必拜,可能早已透露了他可能參選的跡象,「因此對於郭昨日宣布參選感到『驚訝』的人,似乎不多。」

黃暐瀚簡單用「四不,一沒有」來評論郭台銘這次參選:「不意外、不守信、不當副手、不會贏、沒有太大影響」。他指出,就算沒有郭台銘進場,侯柯目前對賴都已是必輸的態勢,無論郭台銘選不選,對大局、對結果都影響不大。但郭宣布參選後,未來各大民調公司必須將郭納入民調之中,強迫「四腳督」的民調,可以觀察未來走勢。

黃暐瀚認為,如果郭台銘能夠成功整合在野勢力,讓某組支持度衝上30%,那麼賴清德便要小心;反之,如果變成「三一八共識」,也就是侯柯郭三人民調都在18%上下迴盪,那大選「基本上已提前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郭台銘參選 林為洲喊當選率必為零:選什麼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