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廟宇、教會多!中國婦高雄街邊見十字架 驚呼:宗教文化好包容
中國的YouTuber摩沙淺淺近期分享,姊姊過去到訪高雄時,見到教會十字架立即感受到多元的宗教文化。(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中國許多宗教團體遭到打壓,人民的宗教信仰可說是受到政府限制,但在台灣,不論是廟宇還是教會都相當常見,與中國的街邊景象可說是非常不同。來自中國的YouTuber摩沙淺淺與台灣老公結婚後在台定居,近期她隨著丈夫回到對方的高雄老家,一家人嚐遍美食外,摩沙淺淺還分享,過去親姊姊到訪高雄時見到教會十字架,感受到台灣的宗教多元,驚呼「好包容」。

更多新聞: 新住民被海基會「請去喝茶」?曝真相感嘆:台灣官員完全沒距離感


台灣廟宇、教會多!中國婦高雄街邊見十字架 驚呼:宗教文化好包容
摩沙淺淺透露,過去姐姐到訪高雄時,見到教會的十字架驚呼「好包容」。(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姊姊到訪高雄時,見到一間教會的十字架在街頭相當顯眼,當下就讓姊姊感受到,台灣的宗教文化非常多元又包容,見連摩沙淺淺在當地搭乘公車時,都能見到極具特色的清真寺,讓第一次見到的她驚呼「原來長這麼豪華」。

台灣廟宇、教會多!中國婦高雄街邊見十字架 驚呼:宗教文化好包容
摩沙淺淺的老公透露,任職的公司在中國設廠,若是定居高雄有可能必須外派至中國。(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還分享,一直以來相當喜歡高雄,也能與公公婆婆互相照應,於是很困惑老公為何不在老家居住,反而選擇在其他縣市生活,對此老公坦言「誰不想落葉歸根」,但任職的公司在中國設有工廠,若在高雄定居有很高的機率被外派至中國,不希望到國外生活的他,才選擇在外縣市生活,摩沙淺淺也才終於了解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讓人反感!他列5種討人厭的聊天習慣 「貶低否定」引網共鳴: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