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老大時刻再現!「約旦Kobe」狂飆39分寫新紀錄
霍里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 (圖右)在世界盃男籃的表現,讓球迷稱他為「約旦Kobe」(圖左)。(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施明雍報導

2023世界盃小組賽,約旦主力大將霍里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在面對紐西蘭的比賽中,狂飆39分,其中在末節最後10秒以「四分打」的表現追平比數,可惜在延長賽氣力放盡,以87:95落敗。雖然約旦輸球,但是他的表現讓FIBA官網發文指出其動作神似Kobe。


更多新聞: 「最強金童」唐西奇世界盃狂虐喬治亞!繳「鬼神數據」收下2連勝

2015年以第一輪23順位被選中後進入NBA的霍里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在6年的NBA生涯中打過籃網、暴龍、拓荒者。效力各隊的期間都是擔任隊伍的角色球員,他以防守見長,擅於利自己的生高臂展封鎖對手。此外,他曾是「豪小子」林書豪籃網時期的隊友。

世界盃男籃/老大時刻再現!「約旦Kobe」狂飆39分寫新紀錄
「豪小子」林書豪(圖左)在效力籃網時期曾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圖右)的隊友,兩人分別擔任隊上的控球後衛和小前鋒。(圖/美聯社提供)

傑佛森在上個月「歸化」加入約旦國家隊,並隨隊出征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與美國、希臘、紐西蘭一同被分到C組。首戰面對希臘時,傑佛森攻下全場最高24分,外加9籃板和3次助攻,仍無法戰勝對手,以71比92慘敗。第二戰面對紐西蘭,傑佛森狀態更是火熱,以24投12中5成的命中率攻下39分,並有9籃板、4助攻、2抄截的全能發揮,其中在第四節剩下10秒時一個「3+1」幫助球隊追平打進延長賽,可惜最終白忙一場,以8分差輸球。儘管輸球,但他在比賽中運用背框單打,急停跳投、後仰跳投等招式,讓人聯想到Kobe。賽後,FIBA官網在IG上發佈本場傑佛森精彩進球的影片。

傑佛森單場39分的表現創下本屆賽事新高,打破斯洛維尼亞的東契奇(Luka Doncic)面對委內瑞拉拿下37分的紀錄。目前傑佛森2戰場均31.5分,高居本屆賽事第2。賽後談到本場比賽觀眾都大喊 Kobe的情況表示:「這是一種榮譽,Kobe 只有一位,但我感受到愛和能量,讓我能命中那些關鍵球,上帝與我同在,我相信Kobe也是」。小組賽2連敗的約旦前進16強的機會可說是希望渺茫,下一場將要對戰本屆賽事還沒輸過的美國。

世界盃男籃/老大時刻再現!「約旦Kobe」狂飆39分寫新紀錄
僅管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表現優異,但約旦還是吞下2連敗,下一場將要出戰美國,晉級16強的希望不高。(圖/路透社提供)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日本上演《灌籃高手》逆轉劇情!這1幕「一模一樣」作者也看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