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傑尼斯性醜聞調查出爐!認定創辦人長期性侵練習生:現任社長應辭職
傑尼斯事務所委任3名外部專家成立特別小組進行調查,今認定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確有性侵事實。(圖/達志影像)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有「男偶像製造機」之稱的日本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爆出性醜聞,被控生前曾性侵多名旗下藝人,消息一出震驚日本社會,甚至驚動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赴日調查。今年5月,傑尼斯委任3名外部專家成立特別小組進行調查,結果於今(29)日出爐,認定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確實有性侵事實;並指出公司經營層必須重整,現任社長、同時也是強尼喜多川的外甥女藤島茱莉景子應辭職。

更多新聞: NONO陷性騷!媒人王彩樺臉一沉曝朱海君近況... 教2個女兒懂得用智慧保護自己

特別小組由受委任的3位專家,包括前日本檢察總長林真琴、精神科醫生飛鳥井望、臨床心理師齋藤梓組成,自5月26日開始與被害者及傑尼斯關係人士共41人面談,並審閱相關資料。今發表調查報告書,同步於傑尼斯事務所官網公開報告書全文版概要版

報告書中除承認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確實於1950年代開始、以及從1970年代前半至2010年代中期之間,在傑尼斯事務所對多名練習生(小傑尼斯)進行長期且廣泛地性侵;同時報告書中還指出,迄今為止對於《週刊文春》的專題報導和相關的訴訟、揭露書籍的出版以及英國媒體BBC的採訪請求等,但事務所都未採取適當措施來調查性侵害的問題。

為防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調查小組提出傑尼斯事務所應承認強尼喜多川的性侵害行為是事實,對受害者真誠致歉、立即與受害者對話,並建立適當的被害者救濟制度。同時,應該加強公司的治理,包括要求現任社長、同時也是強尼喜多川的外甥女藤島茱莉景子應辭職,以防止家族經營所造成的弊病。

今年3月時,英國BBC推出一部紀錄片,指控2019年過世的喜多川,生前長期性侵旗下年輕藝人,隨後一名前小傑尼斯成員岡本考安,也公開控訴曾遭喜多川多次性侵,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各界究責聲浪不斷,更有超過1.6萬名歌迷共同連署,要求傑尼斯啟動第三方調查,徹底檢視性醜聞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國公布傑尼斯創辦人性侵報告 「數百練習生」遭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