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蘇拉、丹瑞、海葵一次看!三颱共舞只是流量密碼?藤原效應又是什麼?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32》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海陸警齊發! 警戒範圍、預測路徑一次看

網友精選提問:

1.酥林八弟我大哥:一堆媒體說「台灣三颱共舞」嚴重到爆炸,仔細查資料才知道是在太平洋上,距離台灣也是有近有遠,根本傻眼。台灣歷史上最多被幾個颱風環繞過?有實際影響嗎?之前也有某氣象專家講「拚五颱也不是沒機會」,那我說99颱共舞流量會不會高一點?

2.bubuchacha0113:蘇拉、丹瑞跟海葵究竟會怎樣影響台灣、什麼時候開始?颱風假的可能性多大?颱風跟外圍環流哪個可怕?我認為是後者,應該後者才放假,不然又是KTV爆滿的新聞。

3.micro.fisher:今年颱風就像在複習高中地科,每次都有「好像老師有講過但已經還給老師」的專有名詞,這次蘇拉都在講「藤原效應」,不過真的聽不太懂,腦袋裡都是拓海家的藤原豆腐店而已。

4.林茂凱:台灣拿到地球科學奧林匹克4金3銀1銅的成績!我只聽過數學的奧林匹克,還是第一次聽到地球科學的比賽,阿愷知道比賽大概都在比什麼嗎?對台灣地球科學作為教育學科中的「副科」有什麼想法?台灣似乎真的不太注重,人才又從哪裡來?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圓」明將滿19歲!  動物園邀您觀賞大貓熊享用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