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疑柯文哲領杜聰明獎學金「是謊言」 楊斯棓認了:願掏錢兌現承諾
指稱柯文哲「說謊」,楊斯棓兌現承諾買書。(圖/擷取自楊斯棓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稱拿過「杜聰明獎學金」,引來退休醫師楊斯棓批評「可能又是一個謊言」;但今(29)日杜家人證實柯文哲所言為真;楊斯棓則表示願兌現「拿出3萬元買書捐贈」的承諾,但仍堅稱自己所言「是鐵打的事實!」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屏東6鄉鎮、高雄1區今停班課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5日前往高雄參加「一代醫人杜聰明」漫畫書發表會,並稱自己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但這樣的言論引來退休醫師楊斯棓批評「可能又是一個謊言」;並稱如果此事為真,願意購買3萬元杜聰明相關出版品,全數捐給各級學校。

今(29)日杜聰明醫師次子、杜祖誠之妻杜鄭寵兒,主動證實自己親眼看過柯文哲,到基金會領取獎學金多次。並公開杜聰明生前帳本,裡面明確記載柯曾領過2筆2000元獎學金;她批評「刻意操作、以假亂真、以訛傳訛者,可以休矣。」

快新聞/稱柯文哲拿杜聰明獎學金「是謊言」 楊斯棓買單了
杜聰明醫師次子、杜祖誠之妻杜鄭寵兒,證實柯文哲所言為真。(圖/杜鄭寵兒提供)

在杜家拿出證據後,楊斯棓回應「從嚴認定自己的諾言」,將購買3萬元書籍並捐出去;但他仍持續強調,柯文哲「從來沒有得過財團法人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給予的紀念演講獎、優秀論文獎以及醫學系優秀畢業獎」;兩則文章「皆根據可考的事實、基金會官網說話。」自己所言「是鐵打的事實!」

目前楊斯棓臉書,已不開放網友公開留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家暴說遭批性別意識不及格 蘇巧慧:郭台銘要如何帶領台灣邁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