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利亞增強為2級颶風 沿岸掀起近5公尺巨浪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熱帶風暴伊達利亞,已增強為2級颶風,直撲美國美國佛羅里達州,週三從墨西哥灣登陸時,強度可達3級,沿岸最高將掀起4.5公尺巨浪,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州長和各級官員一再提醒民眾,不要猶豫,趕快撤離。

更多新聞: 紐約地鐵水管破裂 曼哈頓時報廣場慘淹
伊達利亞增強為2級颶風 沿岸掀起近5公尺巨浪

颶風伊達利亞掃過古巴,首都哈瓦那風強雨驟,路面大片淹水。颶風下一站直撲美國佛州,沿海地區已出現風雨,預計在溫暖的墨西哥灣吸飽水氣後,登陸時將升為三級颶風,風速最高恐達每小時193公里,包括坦帕灣和大彎地區都有海水倒灌的危險,威力前所未有。

佛州州長迪尚特:「大彎部分地區的風浪,可高達10到15英尺(4.5公尺),程度足以致命。」

佛州防災官員:「不要鐵齒趕快撤離去安全地點,那裡會有各位所需的資源。」

伊達利亞增強為2級颶風 沿岸掀起近5公尺巨浪

各級官員異口同聲,該防災的去防災,該撤離的趕快撤離。

佛州居民:「我們還有5小時可以決定(是否撤離)。」

佛州居民:「他們(當局)訂購了很多屍袋,顯然預計會有人死亡,我可不想成為其中之一。」

西海岸坦帕逃難車潮湧現,暫時遠離家園,也有人不走就是不走。

居民:「我的家和船都在這,我的人生也在這。」

伊達利亞增強為2級颶風 沿岸掀起近5公尺巨浪

受刑人也全體出動,幫忙裝填並分發沙包。一般民眾則忙著敲敲打打,用木板加固門窗,學校停課、坦帕機場暫停起降、超市貨架也被搶空。海岸防衛隊已備妥救難直升機和船隻,搶修電力人員和橡皮艇救難隊也隨時待命。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則加派人員部署。

美國總統拜登:「我昨晚跟州長聯絡過,我們會提供他所需的一切會持續聯絡,今天聯邦災變管理局長也在。」

聯邦災變管理局局長克薇爾:「很少有人能在暴潮路徑中倖存下來,這場風暴將足以致命,如果我們沒有認真看待並遠離危險地區。」

佛州呼籲民眾撤離,直到最後一刻,再不走,部分重災區可能要風雨過後才能等到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狂砍7700個帳號 抗中國大外宣垃圾訊息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