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暴雨釀惡洪 羊群困河中直升機馳援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義大利持續受極端天氣肆虐,東北山區降下罕見的八月雪,北部和中部則是暴雨成災,發生多起山崩土石流,不僅道路建築被沖毀、民眾家園全泡湯,還有一群山羊受困河中,還好最後救人員用直升機成功救援。

更多新聞: 紐約地鐵水管破裂 曼哈頓時報廣場慘淹
義大利暴雨釀惡洪 羊群困河中直升機馳援

急流中竟出現一群無助的山羊,原來是大雨導致河水暴漲,羊群逃避不及,躲在橋墩無助不已。

眼看情況危急,救難人員連忙開來直升機,將山羊一隻隻吊救出。義大利北部和中部連日暴雨,多地出現山崩土石流。暴雨過後,街道上仍可見滾滾泥流傾瀉而下,多地淹成一片汪洋。

居民賽普:「我在陽台上看過去到處都是水,根本看不到街道了。」

義大利暴雨釀惡洪 羊群困河中直升機馳援

北部科莫省災情尤其慘重,不只多處道路建築被沖毀、民眾家園也都泡湯,災後清淤重建之路,漫長又折磨。

居民瑞貝奇:「往年河流沖走殘骸垃圾沒有造成什麼損害,但現在我們每年都會遇到這情況,看看這個…。」

北部連日強風暴雨、雷擊和冰雹,東北部的馬爾莫拉達山,則在夏季降下罕見的八月雪。義大利今年(2023年)極端天氣災情頻傳,野火、冰雹、暴風雨,成為歐洲受極端氣候嚴重影響的國家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狂砍7700個帳號 抗中國大外宣垃圾訊息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