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利亞」增強4級颶風 佛州西海岸湧逃難車潮

民視新聞/蘇恆安、林昀嫻 綜合報導

「伊達利亞」颶風,已增強為4級颶風,直撲美國美國佛羅里達州,預料在佛州西海岸登陸時,沿岸最高將掀起4.5公尺巨浪,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州長和各級官員一再提醒民眾,不要猶豫,趕快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洲加彭驚傳政變! 大選遭作廢、總統下落不明

伊達利亞颶風,不斷逼近佛羅里達州,CNN記者在西海岸坦帕現場連線,身旁就有大浪不斷刮到道路上。

CNN記者說,「(稍早)風速達到每小時125英里(200公里),這已達到3級颶風威力,也預料會達到4級的程度,要告訴各位的是來看看岸邊的道路,通常快5點時這邊都是車(如今卻淹水)。」

伊達利亞首先是掃過古巴,首都哈瓦那風強雨驟,路面大片淹水。

「伊達利亞」增強4級颶風 佛州西海岸湧逃難車潮

下一站直撲美國佛州,沿海地區已出現風雨,在溫暖的墨西哥灣吸飽水氣後,升為四級颶風,風速最高恐達每小時200公里,包括坦帕灣和大彎地區都有海水倒灌的危險,威力前所未有。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大彎部分地區的風浪,可高達10~15英尺(4.5公尺),程度足以致命。」

坦帕市長卡斯特說,「將看到颶風等級強風可能還有龍捲風。」

官員聲聲警告,該防災的去防災,該撤離的趕快撤。坦帕空軍基地附近,還有飛官在飛行時,捕捉到罕見的「聖艾爾摩之火」現象。

佛州居民說,「他們(當局)訂購了很多屍袋,顯然預計會有人死亡,我可不想成為其中之一。」

西海岸坦帕逃難車潮湧現,暫時遠離家園,也有人不走就是不走。

CNN記者vs.居民說,「(你為何不想撤離),我的家和船都在這,我的人生也在這。」

「伊達利亞」增強4級颶風 佛州西海岸湧逃難車潮

受刑人也全體出動,幫忙裝填並分發沙包。一般民眾則忙著敲敲打打,用木板加固門窗,學校停課、坦帕機場暫停起降、超市貨架也被搶空。海岸防衛隊已備妥救難直升機和船隻,搶修電力人員和橡皮艇救難隊也隨時待命。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昨晚跟州長聯絡過,我們會提供他所需的一切會持續聯絡,今天聯邦災變管理局長也在。」

佛州呼籲民眾撤離,直到最後一刻,再不走,部分重災區可能要風雨過後才能等到救援。

更多新聞: 「超萌野生動物入侵民宅」躲雨還躺床超舒適!她一看心軟:無法趕走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