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毀近3個台北市!希臘野火延燒11天「破歐盟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希臘東北部的野火已延燒11天,目前燒毀面積超過800平方公里,比整個紐約市還要大,或說是接近3個台北市的大小。歐盟也出動了至少12架飛機與400名以上的打火弟兄,前往希臘協助打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洲加彭驚傳政變! 大選遭作廢、總統下落不明

山林滿是濃煙,鏡頭拉近,火光熊熊清楚可見,算到29日,南歐希臘東北部的野火已經整整延燒了11天。

強風高溫助長,野火從東北部港口城市,亞歷山德魯波利斯開始一路蔓延到艾佛羅斯省,加起來面積已超過800平方公里,而過去7天內也造成至少20人死亡。

燒毀近3個台北市!希臘野火延燒11天「破歐盟紀錄」

捷克消防隊長說,「在大火前線燒過來之前,我們試著保護這還沒燒到的地區。」

無人機拍攝到的畫面讓人無言,整片山坡竟不斷冒煙,希臘世界自然基金會也說,歐洲最重要也是希臘致力保護的達迪亞國家公園,已有30%都被大火燒毀。

世界自然基金會希臘分部主管說,「我們已經看到了達迪亞的案例,以及艾佛羅斯火災的案例,這是希臘有史以來爆發的最大火災之一,也是歐洲最大的火災之一,它的系統是只有依賴滅火(控制),那不管用。」

燒毀近3個台北市!希臘野火延燒11天「破歐盟紀錄」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烏杰瓦里說,「我們調動了救援隊的12架飛機,及400多名消防員和60輛車輛,現在除了這些之外,歐盟的哥白尼衛星系統也發布了,20張受影響地區的地圖。」

歐盟執委會29日也表示,希臘的森林火災已成為「有紀錄以來,歐盟規模最大的野火」。歐盟正動員境內近一半的消防飛機,以應對這場浩劫。包括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捷克和阿爾巴尼亞等是已派出各式飛機與大批打火兄弟前往希臘災區,協助救火,只盼能盡速控制火勢。

更多新聞: 「超萌野生動物入侵民宅」躲雨還躺床超舒適!她一看心軟:無法趕走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