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大貓熊圓圓19歲了 園方送特製蛋糕大快朵頤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8月29日)下午發生一起意外,一名保育員使用砂輪機時,不慎彈開,褲子捲進機器,右大腿被割傷,連人帶機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取下機器,進行手術後,當天晚間就出院。另外,今天(8月30日)早上,動物圓的大明星「大貓熊圓圓」歡慶19歲生日,園方特製蛋糕,讓牠大快朵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中央限塑政策 台南10/1起禁用塑膠1次用飲料杯

生日驚喜才剛端上前,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大貓熊圓圓",立刻聞香爬呀爬,移動到大家面前。

民眾說,「圓圓生日快樂。」

慶祝圓圓滿19歲,園方特製蛋糕,上面鋪滿蘋果、葡萄等鮮甜水果,美食當前,圓圓先咬一大口。

賀!大貓熊圓圓19歲了 園方送特製蛋糕大快朵頤

把蘋果咬起來,拿在手上,再放進嘴裡,一口接著一口,圓圓吃得太忘情,下一秒就打翻了。

蛋糕掉在地上,自己也嚇一跳,可愛模樣,萌翻眾人,不少粉絲特地來幫牠過生日,還不忘帶上應援小物。

圓圓粉絲說,「上面是我的髮箍,然後是我的手環,重點是這個生日卡片。、「今天是圓圓的生日,以往團團圓圓會一起過生日,但是團團去年走了,所以現在就只剩圓圓在,要來看一下。」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館長陳玉燕說,「今年的蛋糕非常特別,今天蛋糕的基底是一個書的感覺,上面記錄的圓圓從出生來台,還有兩次產展到現在這樣的過程。」賀!大貓熊圓圓19歲了 園方送特製蛋糕大快朵頤

圓圓的19歲生日派對,讓貓熊館瀰漫歡樂氣氛。只是就在前一天,動物園才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女保育員使用手持式砂輪機,修改龜窩時,機器不慎彈開,捲到褲子,接著右大腿也割岀長10公分、深3公分的傷口,斷電後,"連人帶機"送醫。到醫院取下機器,進行手術後,當天晚間出院。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操作過程當中,在鋸這個木頭的時候,可能碰到比較硬的材質,所以造成這個砂輪機彈起來。」

園方表示將針對這次意外,進行反省和檢討,未來將持續精進員工訓練和各項規範,把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開學了!新北市警護童 出動「空拍機」注意學區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