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壞了?黑熊半夜闖民宅雞舍 七隻雞被吃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星期一(8月28日)晚上10點,花蓮卓溪鄉部落一處雞舍遭到黑熊闖入。雞舍主人到現場查看,發現竟有7隻雞被黑熊吃了。後續林業署提供防熊噴霧,並架設自動照相機,保障雞舍安全。此外,民眾通報黑熊也有提供獎金,期望有效降低台灣黑熊和人類的直接衝突。

更多新聞: 老公才交保...孟耿如嘆「幸福快樂」好難 曬母女照求這件事惹心疼

眾人往天空放大龍炮,巨大聲響劃破黑夜。之所以製造這麼大的聲響,全都是因為才發生雞舍,遭到黑熊入侵。

就是這隻黑熊來訪,造成「雞飛狗跳」的場面。星期一(8月28日)晚上10點多,花蓮的卓溪鄉部落有一處雞舍主人,聽到狗叫聲前往查看,拿手電筒一照,竟然看見一隻黑熊,破壞了雞舍的圍籬,在裡頭覓食。雞舍瞬間成了這隻熊飽餐一頓的自助餐廳。

餓壞了?黑熊半夜闖民宅雞舍 七隻雞被吃了!

雞舍主人田先生說,「第一次碰到嚇到說,怎麼一坨黑黑在這邊,叫老婆報警不要緊張,就不動牠,因為前輩說牠們吃東西千萬不要動牠。」

卓樂派出所副所長呂富進說,「經調閱監視器影像後,確認為台灣黑熊,所幸民眾沒有受傷,後續本署也即時聯絡,林業法務處前來協助。」

台灣黑熊先是爬到雞舍旁的龍眼樹,再破壞圍籬,進入覓食,一次就咬死了7隻雞。還好大快朵頤後,就信步離開。

事後林業署火速提供防熊噴霧、並架設自動照相機,協助民宅隨時監控雞舍的安全。

餓壞了?黑熊半夜闖民宅雞舍 七隻雞被吃了!

林業保育署花蓮副分署長王怡靖說,「這一次的通報的部分,民眾的通報可以有3000塊的獎金,協助現場攝影機的架設,還有5000塊的獎金,所以現場除了頒發通報獎金之外,現場損失的部分我們也會予以補貼。」

除了架設照相機,林業署還提供發現台灣黑熊的通報獎金。希望保護民眾安全的同時,也能保障台灣黑熊的生存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又有火警!超商疑「電線走火」冒黑煙 校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