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野整合喬不攏? 邱毅力薦「他」當桶箍:對大選超內行
王淺秋(左)專訪邱毅(右)。(圖/翻攝自中廣新聞網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28日宣布以連署方式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同時力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起喝咖啡,儘管郭、柯兩人昨(29)日晚間首度在公開場合碰面,但寒暄20秒。對此,前藍委邱毅今(30)日受訪時提出3理由,再次力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擔任整合在野的「桶箍」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邀請柯文哲 郭台銘喊: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喝奶茶

邱毅稍早登上《中廣新聞網》節目「千秋萬世」,接受主持人王淺秋專訪。

針對在野整合,邱毅表示,郭台銘盼促成主流民意大聯盟,讓在野三人、三隻小豬整合,共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希望力邀侯、柯一起喝和解咖啡談整合問題。

邱毅認為,若講這句話的人不是郭台銘,而是韓國瑜那就完全不一樣了。第一,郭台銘是「選手」,民調排名又是在野三人中最後一名,跑出來說要三個人喝咖啡,如何主導在野三人的整合;第二,缺乏說服力;第三,選手怎麼做裁判?

邱毅指出,韓國瑜適合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會擔任選手,韓可能有3個角色,第一,當啦啦隊,可是這樣太可惜了,以他的身分只做啦啦隊,沒把他的能力資本價值發揮出來;第二,投入做選手,這就不要勉強他了,因為他無心要做為選手;第三,最好就是當桶箍,讓他成為非綠聯盟或政黨輪替聯盟、主流民意聯盟的仲裁者、召集人。

邱毅表示,韓國瑜不是選手,比較超然,且與在野三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交情,不涉及個人利益,而且他與國民黨決策核心有很大距離,比現任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馬英九都適合,甚至黨決策核心可能都還有點排擠、防著他,所以他來做這個角色,最能得到大家的信賴。

邱毅也說,要做為「桶箍」的人,至少對大選要是內行的,韓國瑜是4年前參加大選,儘管輸了還是拿了552萬票,是不得了的,因為在整個社會反送中、抗中保台氛圍內,能拿到這樣的票數是難能可貴的,韓在戰略、戰術層面,對大選是極度內行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名店「榕樹下米苔目」突店休 悲傷原因曝:主廚阿嬤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