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越南玩被海關刁難怎辦?在地人曝1解法:不要慣著他們
錢哥(圖左)透露,倘若過越南海關被要求給小費,千萬不要慣著工作人員,照正常程序通關絕對沒問題。(圖/翻攝「老黄Laohuang」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出國旅遊最擔心的,就是過海關時,面對各種突發狀況,而長住在越南的中國YouTuber老黃,近期和越南朋友錢哥,一同整理來當地旅遊的注意事項,其中提到當地海關人員,會要求旅客給小費的問題時,錢哥指出,倘若護照和簽證沒問題,正常過海關被要求行賄,就無視別理會,海關人員自然會耗不起時間,妥協讓旅客通行。

更多新聞: 鍾明軒怒控越南海關人員貪污!在越台男揭1方法應對:不能拿你怎麼樣

老黃指出,很常有朋友向他分享,越南海關會暗示國外旅客給小費,倘若拒絕會故意拖延不辦事,對此錢哥透露,倘若護照和簽證沒問題,按照程序就是得讓旅客通過,如果發現自己被故意為難的情況,就無視別理會,和海關人員互相耗時間,並直言:「不要慣著他們!」

遊越南過海關被刁難怎辦?在地人曝1解法:不要慣著他們
錢哥(圖左)指出,倘若簽證和護照沒問題,照正常程序就是能通過海關,所以無需給當地的工作人員消費。(圖/翻攝「老黄Laohuang」YouTube)
對於錢哥的說法,長居越南的老黃表示贊同,並分享對比胡志明市的海關,河內機場由於近期被爆出,有位新加坡人遭海關人員要求受賄不成,故意拖延刁難,惹得對方不滿上網爆料,當時這件事情還被越南報導,導致河內海關人員有收斂,並希望越南海關的陋習能夠漸漸消失。
遊越南過海關被刁難怎辦?在地人曝1解法:不要慣著他們
老黃(圖右)分享,由於河內海關被新加坡旅客爆出收小費的陋習,導致當地近期有改善情況。(圖/翻攝「老黄Laohuang」YouTube)
網友看完錢哥和老黃的說法後,感謝他們給予的建議,「感謝老黃的資訊,這可以讓想去越南玩的旅客有多點的注意事項」、「要安全,少走冤枉路,老司機的話要聽入耳。」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曾經被為難的情況:「我剛去了河內旅遊,在過關途中,海關人員蓋印欲蓋又止,感覺是想要小費的,一時查看手機,一時摸鼻子,還喝水,根本在拖時間,我當然扮不知情況,就在那裡呆企2、3分鐘,最後才放行。」

更多新聞: 中國男無奈結婚「需掏空6個錢包」 正妹一聽笑:我們台灣從簡登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