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民眾黨像「耶穌會」 他酸:去「這地方」可吸收更多兄弟
范世平(左圖)調侃柯文哲(右圖)「可以去監獄當教誨師,吸收更多『兄弟』」。(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眾黨最近遭質疑與黑道掛鉤,甚至被調侃成「民眾堂」,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卻稱民眾黨像「耶穌會」;對此,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批評:「沒有跟著柯文哲就會變好這種事,柯文哲把自己神格化了!」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來賓政治學教授范世平調侃柯文哲「可以去監獄當教誨師,吸收更多『兄弟』」;他還回顧國民黨本土化歷程,點出「地方樁腳」、「黑道勢力」,如今分別被郭台銘、柯文哲接收。

更多新聞: 郭台銘力促「整合藍白」能否成功?民代曝「這關鍵」斷言:永遠合不了!

民眾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被爆出曾涉嫌強盜、暴力討債,以及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總會長王冠鈞也被指曾架設賭博網站,種種事件讓民眾黨遭質疑「染黑」;不過,柯文哲日前卻自比為「耶穌」,認為「奇怪的人到我身邊會變正常」。對此,范世平於《台灣最前線》調侃:「柯文哲應該去當神父,我更鼓勵他去監獄當教誨師,可以吸收更多兄弟。」接著,他提到:「過去台灣在民主化的過程中,特別是李登輝1990年代要把國民黨做一個改造,引進本土勢力,要把萬年國會改選,那怎麼把本土力量引進來呢?」

柯文哲稱民眾黨像「耶穌會」 他酸去「這地方」宣教:收更多兄弟
民眾黨遭質疑染黑,被調侃成「民眾堂」,黨主席柯文哲(圖中持麥克風者)竟稱像「耶穌會」。(圖/民視新聞)

范世平進一步指出:「第1個就是『地方的樁腳』,像是現在彰化謝家的勢力;第2個就是透過『有黑道背景的人』,例如以前新店最有名的羅福助,把他們弄到國民黨裡面。有黑道背景的力量,加上地方樁腳的力量,共同進入國民黨,然後進行改造;而這個工程也非常成功地,把國民黨從外省政黨,變成1個本土政黨。」

范世平說:「但是等到馬英九2008年當總統之後,他就把這2個力量都排除,那這些人在國民黨裡面,就沒有什麼發展空間;那現在誰來接收地方樁腳呢?郭台銘,誰來接收有黑道的人勢力?柯文哲。」最後,范世平強調:「本來這些曾立下汗馬功勞的人被馬英九剷除後沒地方去,但現在都重新獲得媒體關注、站在政治舞台」。

柯文哲稱民眾黨像「耶穌會」 他酸去「這地方」宣教:收更多兄弟
范世平指出「地方樁腳」、「具黑道背景人士」曾助國民黨本土化,現在分別被郭台銘、柯文哲接收。(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罰站25分鐘聽郭致詞 柯文哲酸:難道要我去搶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