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對中曝險1320億 無恆大碧桂園等投資或授信
(圖/民視新聞網)

外界關注金融業對中國曝險情形,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說明,對中國曝險金額共計新台幣1320億元,占總資產比率僅3.6%,且無恆大、碧桂園與中植系的投資或授信等曝險。

更多新聞: 英瑞、泰偉內線交易案 投保中心受理委任求償

中華開發金(2883)控舉辦2023年第2季法人說明會,對外公布今年上半年財務表現及整體營運報告。開發金控上半年稅後淨利突破百億大關,達到新台幣101.01億元,每股盈餘為0.61元。

近期中國房市拉警報、債務問題頻傳,引發外界對金融業曝險的關注。龐德明主動說明,開發金控對中曝險金額為1320億元,為總資產比率的3.6%,對中房地產曝險則占總資產0.215%,共79億元,且開發金控及子公司並無投資或對恆大、碧桂園、中植系等相關曝險。

開發金控補充主要子公司曝險情況,中壽約800億元,涵蓋對建信人壽的投資;凱基銀行312億元、包含蘇銀凱基消金的投資;凱基證券106億元;開發資本95億元。

龐德明表示,開發金對中曝險自2021年底至今,已經降了3成,今年應該不會繼續調整對中曝險情況,「目前配置是穩健的」,但也不會再提升對中曝險。

開發金控也提到,凱基投信已於今年7月正式升格成為開發金控全資持股的第一層子公司,此外,子公司中國人壽更名凱基人壽的專案計畫已獲得保險局核准;未來開發金控將透過旗下多元業務平台,打造整合一致的品牌識別度,並專注執行集團核心策略,推動長期穩健發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券商申報京元電違約交割 違約金額342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