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成:客戶下半年持續去化庫存 年底盼迎新需求
(圖/業成集團)

觸控面板廠業成在法人說明會指出,今年第3季較淡,下半年客戶仍在消化庫存,可能需待年底或明年初才有新需求。

更多新聞: 原料價格上揚 燁聯9月內銷每噸最高漲3500元

對於國際知名品牌客戶,業成表示,目前仍是占營收比重約7至8成的最大客戶,主要提供平板電腦觸控模組及貼合組裝一條龍服務;筆電則鎖定面板模組(LCM)組裝。

手機觸控產品部分,業成指出,自從大客戶新機改為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後,不需外掛式觸控面板,使手機觸控產品營收大減,但學生版手機的電容式指紋辨識產品由業成供應,有助緩和手機產品營收的減勢。

雖然智慧手機從液晶面板轉到OLED面板,改採內嵌式觸控面板,影響觸控面板廠的手機業務,但業成表示,若將來平板電腦採用OLED,仍以外掛觸控面板為宜,也有機會帶給觸控面板廠新的商機。

另外,台灣面板廠大力開發新世代顯示面板技術微發光二極體(MicroLED),GIS-KY(6456)業成評估,所需觸控面板模組以外掛為宜,將來也可望帶來新的商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啟碁網路設備車聯網成長 營收挑戰千億元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