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年國防總預算創新高 蔡英文:政府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
明年國防總預算創新高,蔡英文表示,「政府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出席「112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肯定國軍的辛勞及貢獻,國軍在國家有需要、人民有需求時,就會趕到第一線完成各項任務,讓人民安心。她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近年,政府推動國防改革,除確保國家安全,更向世界展現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期盼大家團結一致,繼續為守護國家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非約堡「大樓惡火」73死、43傷 恐怖畫面曝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9月3日「軍人節」,軍人節只有一天,但國軍保家衛國是365天,不分晝夜,更沒有假日。她要代表國人,向所有國軍弟兄姊妹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國軍弟兄姊妹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守護國家努力。例如陸軍游雅婷中校,是首位步兵營女性營長。她除了帶領官兵執行軍事訓練、負責新制教召,也很關心部屬,是今年的國軍楷模。

蔡英文提到,如果有敵機侵擾空域,逼進我領空,我們的空軍,例如今天獲選模範團體主官的「空軍第三聯隊」,就要在第一時間升空、驅離。這個月初,空軍第三聯隊所屬的臺中清泉崗基地,在疫情後首次開放營區,更讓國人看見國軍精實訓練的成果。

蔡英文說,守護海疆前線的海軍,也經常需要緊急出港應處。例如146艦隊的成功軍艦,就是負責臺灣海峽的巡弋任務。羅啟銘艦長在一次出海期間,遇上家人染疫和生病開刀,仍堅守崗位,完成任務,幸好家人已經順利康復。她感謝羅艦長的付出,更感謝家人的體諒和支持。

蔡英文表示,除了戰備偵巡,在疫情期間,國軍大力協助防疫;前陣子,配合中央抗旱,也投入水庫清淤工作;最近因為風災,也是國軍幫忙道路搶通、物資載運以及各項災後重建工作。國軍在國家有需要,人民有需求時,就會趕到第一線,完成各項任務。這就是我們專業的國軍,也是讓人民安心的國軍。

蔡英文指出,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要給國軍最大的支持。明年度的國防總預算達到6,068億,創下歷史新高。國軍營舍的環境正在持續改善,總共103案、222棟的「興安專案」計畫,到明年底就會完成90案,可以讓超過6萬名國軍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政府推動國防改革,強化訓練內容,也提升後備戰力,更落實國防自主,除了確保國家的安全,更向世界展現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這是每一位國軍同袍努力的結果,「我們的日常生活,因為有國軍的守護而安心,我們的國家,也因為國軍的付出而強大」。

「國軍扛起國家前途、百姓安危的重任」,蔡英文喊話,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全體國人都是國軍最大的支持,大家繼續一起為守護國家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去年「醫療衛生」評比6都墊底 民進黨轟:市政處理不好遑論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