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台灣半導體技術領先 供應鏈進入黃金時期
(圖/gudeng.com)

家登攜手家碩等9家半導體供應鏈廠商,共組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台灣半導體技術現在居領先地位,台灣廠商具有彈性及效率優勢,目前是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黃金時期。

更多新聞: AI族群走弱 台股盤中跌逾70點失守16700點

家登(3680)與家碩(6953)等聯盟廠商今天與媒體交流,邱銘乾說,台灣半導體產業過去是技術追隨著,製造廠多致力於良率提升,半導體材料、設備等多仰賴進口,台灣相關供應商難以取得客戶長期信任。

邱銘乾表示,台灣半導體技術現在居領先地位,情勢已有所轉變,台灣廠商具有彈性及效率優勢,有機會取代原有供應商,目前是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黃金時期。

他說,彈性與效率是台灣廠商的優勢,希望透過供應鏈聯盟「打群架」達到成本效益,搶攻美、日及歐洲等市場商機。

邱銘乾說,聯盟的成員多數來自於青創總會旗下投資委員會的成員,並已合作多年,目前進一步合資成立德鑫半導體,取得家登美國子公司49%股權,初期以滿足美國客戶在地需求為主,未來將擴展歐洲及日本等市場。

家登發起的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成員有家碩、迅得(6438)、科嶠(4542)、濾能(6823)、聖凰、意德士(7556)、耐特、奇鼎、微程式,涵蓋半導體材料、設備、系統與微塵污染防治領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分析師:iPhone 15 Pro Max開案晚 量產恐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