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軍中士虐狗致死 法院判罰「這麼重」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吳姓中士虐狗致死。(示意圖/擷取自陸軍裝甲兵學校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位在新竹湖口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一名31歲吳姓中士副車長,今(2023)年3月21日清晨4、5點左右,疑因不滿民眾飼養的狗狗叫聲太吵,竟持警棍打死該犬;法院審理後,判處吳男有期徒刑2個月,併科20萬罰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政見被《商周》列「...」 柯志恩嗆:小編搜尋得不夠多!

軍紀堪憂?今(2023)年3月21日清晨4、5點左右,位於新竹縣湖口鄉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一名31歲吳姓中士副車長,因不滿李姓民眾飼養的犬隻叫聲太吵、擾人睡眠,竟持警棍將該狗活活打死!當時該案件一度引發社會關注。

新竹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吳姓中士不知尊重生命及保護動物之理,僅因一時氣憤,即以警棍毆打犬隻致死,「所為實屬不該」;考量其犯後態度,以及高職畢業、職業為軍人等情況,因此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另再對吳男開罰20萬元罰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競總全國幹部授證大會」 賴清德:2024是鞏固民主重要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