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躺著選!賴清德假日行程滿檔 民代舉1點:藍營故意炒作
賴清德(著藍色西裝外套者)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躺著選」的說法。(圖/賴辦提供)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會不會導致在野黨票源分散?甚至使泛藍陣營分裂?引起眾多討論,而外界認為目前情況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利,甚至可以「躺著選」,對此,賴清德今(3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笑笑回應「沒有啦!」駁斥外界的說法。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賴清德絕對沒有躺著選」。

更多新聞: 《商周》送曝光機會…侯友宜卻不知感恩?名嘴評侯辦1反應「實在是很笨」


不敢躺著選!賴清德假日行程仍滿檔 民代批:藍營故意炒作
潘孟安(黑色襯衫者)表示賴清德假日都是行程滿檔,還是戰戰兢兢,並沒有躺著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受訪時表示,團隊每天「按表操課」,黨主席假日都是行程滿檔,每天都還是從早到晚,還是戰戰兢兢,三度強調「並沒有躺著選」。對此,洪健益在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我要講清楚,賴清德絕對沒有躺著選!對方3個都差不多10幾%,加起來總共有50幾%、40幾%,所以藍營現在在炒作,讓民進黨分裂,炒作說賴清德一定會當選,讓我們投票率低」,洪健益接著表示:「這會影響到不分區的投票,會影響國會會不會過半,所以我要講清楚,賴清德絕對沒有躺著選」。

不敢躺著選!賴清德假日行程仍滿檔 民代批:藍營故意炒作
洪健益表示不到最後一刻投票結果出來,沒人知道誰輸誰贏。(圖/民視新聞)

潘孟安表示,接下來競選團隊會尋覓好各競總地點、確立日期,確定後,進行分工。洪健益表示:「在野大聯盟從郭台銘宣布參選那天就一直說民進黨賴清德躺著選,其實這種東西到最後會不會有棄保效應?如果到了最後剩二角督,就不是棄保的問題了!民進黨面對的是一個整合完畢的在野大聯盟,其實我們也不好選,不到最後一刻投票結果出來,沒人知道誰輸誰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江永昌棄選感人理由! 賴清德挺吳崢接棒:他是充滿理想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