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塭仔港慘變游泳池 年度大潮!攤販「水中賣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年度大潮又遇到颱風,彰化線西鄉塭仔港,今天(9月1日)上午突然淹大水,整個港區有如大游泳池,遊客跟魚販,只好腳泡在水裡做買賣,還有漁民趁機在市集裡撈魚,苦中作樂一番。另外在王功漁港,也淹水,漁民趕快拿起手機,拍下海水湧來的驚險一刻!

更多新聞: 他剛出社會被逼「月繳28K房貸」65%薪水全沒了!家人超瞎理由網傻眼

塭仔港整個市集都淹水,顧客仍堅持買到魚才離開,寧願捲起褲管到膝蓋以上,就這樣涉水挑魚貨,可是,裝魚的保麗龍箱都浮起來,差點流到隔壁,攤販忙著顧箱子,沒注意自己的鞋子漂走了!

顧客說,「老闆娘你的鞋跑掉了對啊流到那邊去了。」

碼頭連同市集,像是一個大游泳池,漁民就這樣站在碼頭區,往前甩竿,就釣到魚。

漁民說,「大潮啊(大潮來魚跑來)魚就比較多。」

還有他,看水淹來了,順手拿起撈網,不費吹灰之力,撈到了好幾條小魚。彰化塭仔港慘變游泳池 年度大潮!攤販「水中賣魚」漁民黃順恆說,「豆仔魚在碼頭上面游把牠撈起來。」

位在彰化縣線西鄉塭仔港,9月1日上午11點多,突然淹大水,水一度淹到膝蓋高!

漁民黃順恆說,「十幾年才遇到一次大潮剛好因為大潮,還有颱風影響水有夠大的。」

漁民抱怨,每年中元節前後,這裡都會因為年度大潮淹水,但是,由於港區已經很久沒清淤,加上這幾天剛好有颱風,導致今年淹水特別嚴重!彰化塭仔港慘變游泳池 年度大潮!攤販「水中賣魚」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大潮來所以沒辦法閃,但是應該清淤還是要清淤,不然漁民也是有損失。」

在王功漁港,也淹水,漁民拿起手機,記錄下海水湧過來的驚險瞬間。

王功漁港漁民說,「一下子而已不到五分鐘而已就跑過來了。」

到底是碼頭,還是港邊道路?到處都是海水,還好中午過後,水逐漸退去,只是颱風可能要來,漁民難免更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襲來 「2公路」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