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利亞」北上橫掃喬治亞各州 至少造成3死 財損上看200億美元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颶風「伊達利亞」在佛州登陸後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持續北上又在喬治亞和南卡州造成嚴重淹水災情,總計造成至少3人死亡,經濟損失上看200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於週六(9月2日)親自前往勘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海葵「中心恐穿越台灣」登陸時更強 最快明凌晨發陸警

雨水狂灌風狂吹,號稱當地百年來最強的風暴威力果然驚人,「伊達利亞」席捲南卡州,汽車開著開著直接被強風捲起,整輛車騰空,所幸車上2人只受到輕傷。「伊達利亞」北上橫掃喬治亞各州 至少造成3死 財損上看200億美元佛州州長迪尚特說,「災情嚴重,特別是沿著佛州的大彎區。」

馬路成了小河,民宅不是被淹,就是被倒下的樹木壓爛。「伊達利亞」北上橫掃喬治亞各州 至少造成3死 財損上看200億美元災民說,「很難熬,我們從沒見過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心痛,我在這兒拉拔孩子長大。」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親自前往勘災,同時敦促議會盡速通過紓困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需要這筆錢來滿足救災需求,必須在9月完成,沒辦法等了。」

「伊達利亞」從佛州登陸後一路北上橫掃喬治亞州等各地,災區滿目瘡痍,經濟損失上看200億美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何時關水門移車?中午將討論後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