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末放颱風假?他怨「資方颱風」 網傻眼:想放假想瘋了
週末才放颱風假,他怨「資方颱風」 。(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中颱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2日)清晨發布陸警,預計颱風中心在3日早上接觸陸地,可能將成為4年以來首個登陸的颱風,北部、東部地區放颱風假的機會也大增,不過有網友表示颱風來的時候在週末,抱怨這樣根本是「資方颱風」 ,結果貼文反遭其他網友吐槽。

更多新聞: 海葵路徑大改恐成「西北颱」!鄭明典PO圖曝現況:中心對流增強中

在週末放颱風假?他怨「資方颱風」 網傻眼:想放假想瘋了
網友抱怨颱風選在週末來台,認為是「資方颱風」。(圖/翻攝自PTT)
海葵在今天(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並且直直朝台灣本島方向走來,颱風假的話題又再度掀起討論,有網友在PTT上以「颱風是不是資方颱風?」為題發文表示,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週末通常是休假,因此就算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也沒能真的放到颱風假,他就抱怨表示「放颱風假變成連外送都不能叫,颱風是不是資方颱風?」。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認同一起抱怨表示「平日沒颱風假,假日再摧毀你各位的假期!」、「很討厭」。

甚至有網友提議修法,讓只要在假日放的颱風假「一律補假」,對此,有另一批網友跳出來吐槽,「大家是不是想放假想瘋了」,就連「資方颱風」這種名詞都想得出來,他認為颱風路徑本來就不可控制,何來「資方颱風」之說?目前海葵路徑再往南修正,氣象局表示,預計週日通過台灣上空,除了基隆市和台北市,其餘各縣市幾乎都涵蓋在警戒區,登陸地點從原先宜蘭、花蓮交界,改為花蓮機會較高,外圍環流預計將持續影響至下週一,明天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越晚風雨越明顯。

更多新聞: 海葵將成「4年來首登陸颱風」?氣象局示警北部風雨最大 颱風假機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