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16強分組賽 美國逆轉擊敗蒙特內哥羅
愛德華茲 Anthony Edwards(圖/Minnesota Timberwolves FB)

預賽全勝的美國隊今天在世界盃男籃16強分組賽歷經上半場落後,靠著愛德華茲下半場挺身而出、獨攬17分,以85比73逆轉擊敗蒙特內哥羅,本屆賽會至今4戰全勝。

更多新聞: WTT阿拉木圖挑戰賽 林昀儒陳思羽晉級混雙4強

世界盃16強分組賽今天在日本、菲律賓、印尼3地展開,16支隊伍帶著預賽戰績分成4組進行2場比賽,且不會再碰上預賽已交手過的球隊,分組前2隊伍將能前進8強。

美國隊預賽3戰全勝,近2場比賽得分破百,進攻火力逐漸升溫,第2階段分組賽被分到J組,首戰迎戰陣中僅有1名NBA現役球員的的蒙特內哥羅,卻意外陷入苦戰。

美國隊前2節投籃命中率約35%,三分球9投僅1中,而蒙特內哥羅在NBA芝加哥公牛的佛契維奇(Nikola Vucevic)帶領下,半場結束以38比37領先。

第3節戰況依舊膠著,美國隊先靠著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三分球扳平,隨後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連得4分超前,前3節打完美國隊以61比55領先。

蒙特內哥羅決勝節持續追分,美國隊靠著進攻端發揮,最終以12分差距收下勝利,下一戰將在9月3日對戰立陶宛,預估將是場硬仗。

美國隊此役以愛德華茲表現最為關鍵,全場16投7中,進帳17分,全數集中在下半場。

至於L組的拉脫維亞首度參加世界盃,就闖進16強,今天以74比69爆冷擊敗衛冕軍西班牙,繼預賽擊敗法國隊後,16強分組賽又讓西班牙踢到鐵板,賽後兩隊戰績皆為3勝1敗。

拉脫維亞此役又以效力NBA奧克拉荷馬雷霆的貝坦斯(Davis Bertans)表現最佳,拿下16分、3籃板。

I組的塞爾維亞與義大利今天碰頭,義大利在豐泰奇歐(Simone Fontecchio)狂轟30分帶領下,以78比76險勝,目前兩隊戰績成為3勝1敗。

K組德國今天外線火力全開,全場狂轟20顆三分球,以100比73大勝喬治亞,拿下本屆賽會第4勝。

更多新聞: 西班牙足協主席強吻球員 FIFA主席:絕不該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