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進駐災變中心 視訊宜花東首長掌握防颱作業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中颱「海葵」來襲,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早就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各部會整備狀況,並和宜花東三縣市首長視訊掌握防颱作業,陳建仁還大讚,比起上次「卡努」颱風和其他颱風的準備情況,這回明顯更精進,像是民生物資的準備等,接著他也趕到員山子分洪道進行視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哭哭! 邱臣遠母高喊:預祝賴清德當選總統啦

趕在中颱「海葵」暴風圈抵達台灣前,行政院長陳建仁,馬不停蹄視察員山子分洪道,事實上,他一早行程滿滿,稍早還先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各部會和縣市的整備狀況。

陳建仁進駐災變中心 視訊宜花東首長掌握防颱作業
行政院長 陳建仁說,「要跟大家說聲感謝,因為比起上一次,我們在準備抗卡努颱風,還有上一次颱風的整備的情況,我發現我們,超前部署還有整備的情形,都比以前更加的精進,像是安置這個民生物資的準備。」

內政部長 林右昌說,「海葵颱風路徑依據各國的預報路線,存在相當的一個不確定性,不過對全台的一個影響,是非常確定的,請氣象局持續加強研判分析。」

陳建仁大讚這次整備工作的超前部署,明顯更精進,但由於現在適逢大潮,加上「海葵」路徑預測將南移,也增加許多不確定性,陳建仁特別先和首當其衝的宜花東三縣市首長視訊連線,掌握最新情況。

陳建仁進駐災變中心 視訊宜花東首長掌握防颱作業
行政院長 陳建仁表示,「因為颱風過後,我們發現反而引進了這個旺盛的西南氣流,造成了南投的仁愛鄉,還有高雄市的桃源區,有成為孤島的這個經驗,(海葵)可能會在我們西南沿海這裡有所滯留,所以到時候雨量也有可能增加,所以即使颱風通過之後,也要防範這一個大豪雨。」

「海葵」風雨來襲,中央隨時緊盯全台防颱作業,希望政府跟人民配合,將防災工作做到最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穿上「Taiwan 1」球衣!紐約國際事務辦公室負責人盼與台灣有更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