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專訪 暢談兩岸、國防理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上電視節目專訪,對兩岸與國防議題侃侃而談,他認為西藏已經證明過,郭台銘簽和平協議的方式沒有效果,認為和平要靠實力,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和平,同時也駁斥「青年上戰場」說法,賴清德有自信當選後可以和對岸溝通,也提出和平四大支柱,繼續強化國軍戰力,阻止中國貿進。

更多新聞: LIVE/基督徒相挺! 直擊賴清德出席後援成立大會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被問到郭台銘聲稱自己可以保證台海「50年和平」,他並不認同。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專訪 暢談兩岸、國防理念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副總統賴清德說,「郭台銘喊給他4年台海和平50年,你覺得可能嗎?因為我看他提出的方式是簽和平協議,西藏曾經簽過,效果並不如郭台銘董事長所預期的這樣子,和平不是靠一紙協議和平是要靠實力,和平的方式如何得到,大家可以去比較不同政黨所提出的主張,除了郭台銘先生提和平協議以外,在野黨也提出他們的方式,一個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另外一個是提出簽訂服貿,都是走回頭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放棄了主權,那我認為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

喊話和平要靠實力,賴清德更嚴正駁斥自己如果當選,青年可能上戰場的說法。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副總統賴清德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你已經澄清過很多次了,這種話多少在民間發酵,你面對這個情形怎麼辦呢?我希望國人能夠知道,其實這個是共產黨的宣傳,再加上在野黨或台灣的協力者互相呼應,這當然不是事實,守護台灣的就只有民進黨,其他的政黨都希望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我特別跟國人報告,習近平已經定義過了,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一國兩制,在這種狀況之下你跟國人說,接受九二共識就有辦法謀得和平,我覺得這個不是事實,中國當然不希望守護台灣的政黨當選,所以它用戰爭的方式來影響人民的意志。」

賴清德強調自己如果能當選,會是兩岸溝通的機會,同時繼續強化國軍戰力,防止中國進犯。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專訪 暢談兩岸、國防理念

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vs.副總統賴清德說,「中國如果它還是繼續來軍機越界軍艦越界,我們還是要堅持比較強硬的備戰方式,還是要比照其他三位候選人就是放下槍?,我的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裡面,第一點是提升自己的國防力量,第二點是強化我們的經濟安全力量,第三個是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幾十年台海的情勢已經改變了,過去也許是兩蔣時期也許是國共內戰的延續,或者是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好像是台灣跟中國的問題而已,現在已經國際化了,利用我們增進國防力量的時候,厚植台灣的國防產業或是監控產業等等,讓台灣的經濟也可以進一步提升,另外一個就是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力量。」

從兩岸到國防,賴清德清晰論述,要爭取民眾認同。

更多新聞: 如何解決少子化?郭台銘拋「生小孩送毛孩」徐嶔煌酸:自爆、氣急敗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