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路徑南修 往返小琉球船班週日、一停駛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海葵」颱風路徑下修,朝著台灣東部和南部而來。在台灣西側的台灣海峽,目前海面上風浪還算平穩,屏東東港往返小琉球的船班也正常行駛,不過明後兩天則是停駛,因此有7成的旅客選擇退票,至於照常出遊的遊客也做好了可能回不來的心理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海葵11:30發陸警! 警戒區域曝光

開學後的週末假日,又遇上颱風,屏東東港東琉線的候船室冷冷清清,看不到往日擁擠熱鬧的景象。碼頭邊搭船的遊客也是稀稀落落。

記者vs.遊客說,「你們是當天來回嗎,對當天來回下午就回來了。」、「你們還要去喔對啊,你們去幾天我們去...,原本我們禮拜一要回來,下禮拜一都還沒有船欸,就延啊往後延啊沒關係啊照去啊。」

「海葵」路徑南修 往返小琉球船班週日、一停駛 
年輕人沒在怕颱風,照常出遊,但到了小琉球也不能玩水,該怎麼辦?

遊客說,「我們只是換個地方喝酒而已啊。」

「海葵」颱風路徑突然下修,朝著南台灣而來,東港碼頭邊目前還感受不太到它的威力,但東琉線交通船已經宣布周日、周一兩天停航,不少遊客只能提前結束行程,趕緊從小琉球搭船回到本島。

記者vs.遊客說,「剛剛船回來海上風浪怎麼樣,蠻平穩的。」

「海葵」路徑南修 往返小琉球船班週日、一停駛 
航運公司業務專員蔡惠雯說,「今天還沒有什麼風浪,基本上今天是正常行駛的,(那這個網路售票有沒有很多人退票?)有,因為我們明後兩天颱風影響比較大,所以明後兩天是停航,所以退票率大概佔7成左右。」

遊客紛紛退票或延期,倒是貨運公司很忙碌,趕著把一籃籃的民生物資和家電送上船。而在墾丁的海岸線,也已經拉起紅色警戒繩,禁止遊客再下水。才剛送走蘇拉,馬上又來個「海葵」,一週兩颱,完全沒讓恆春半島的居民喘口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發陸警「離島往返船班取消」 百名遊客擠爆蘭嶼機場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