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正妹曝來台「學中文不到一年」 一開口他驚:好到沒口音
Jay近期街訪2位外國女生,驚訝發現儘管她們學中文不到1年,但以中文聊天卻相當流利。(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少外國人由於受台灣文化和人情味吸引,決定前來學習當地語言和生活,YouTuber Jay近期在台北地區,訪問外國人來台灣和學中文的原因,儘管其中2位受訪者透露,學習中文的時間不到1年,但以中文回答問題都相當流利,讓Jay驚嘆他們沒口音,網友也大讚:「他們都好厲害,學一年就能這麼流利溝通!」

更多新聞: 因311與台灣結緣 大久保勇太曾與民視棒球隊練球

YouTuber Jay近期到台北地區街訪外國人,而5位受訪者中,都是因為對台灣文化有興趣,或想增進口語能力,因此來台灣全中文的環境生活,其中一位外國女生透露,由於碩士修讀東亞氣候變化有關,因此想來台灣找工作,目前學習中文約9個月,雖然看新聞或口語上仍需要加強,但生活上還能應付。

外國正妹曝來台「學中文不到一年」 一開口他驚:好到沒口音
外國女生分享,儘管學中文近9個月後,口說能力可以在生活中應對自如,但看新聞還是會聽不懂。(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而一位來自德國的女留學生Mihaela則分享,由於去過不少亞洲國家後,認為中文是個很有趣的語言,隨後在德國主修中文近1年時間,而想增強語文能力的Mihaela,聽聞曾來台當交換生的朋友,都對台灣給予很好的印象,讓學習的簡體字的她,最終在朋友的影響下選擇來台灣生活留學。

外國正妹曝來台「學中文不到一年」 一開口他驚:好到沒口音
Mihaela透露,由於曾來台當交換生的朋友,對當地給予很高的評價,讓學習簡體字的她,最終選擇來台留學。(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經過此次街訪後,Jay感慨受訪者的中文好到沒口音,對此網友也表示贊同,「這些人的中文程度,生活上一定沒問題」、「這些外國人的中文,比臺北人的臺語還要好啊」、「看來學習環境真的很重要,一年就可以聽懂跟溝通,只差在書寫吧」、「他們都好厲害,學一年就能這麼流利溝通!」

更多新聞: AI也有「文字獄」? 文言一心遭爆輸入敏感詞彙即終止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