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郭台銘讓他2024「躺著選」? 賴清德:我反而跑得更兇、更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隨著日前鴻海創辦人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已變為「4腳督」,不少人認為在野分裂情況下,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有利,說他是「躺著選」。賴清德接受民視專訪時細數近期行程,指出不管是個人行程、各項競選活動都如期、如質地展開,一天跑了近十場,沒有因為郭台銘參選而有任何打折,「我反而跑得更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颱風斷電 台電「這麼多」人力準備搶修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

針對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胡婉玲提及這代表參選人正式地多一位,賴清德的對手變為3人,有人說對手分散了,賴清德現在開始可以「躺著選」,詢問賴清德看法。

「我反而跑得更凶」賴清德一開頭便強調,儘管未來郭台銘宣布參選之後,整個局勢選情會怎麼變化不得而知,他們必須要做最好的準備,所以其實自己整個選舉的行程、選舉的進度,都按部就班在進行。

專訪/郭台銘讓他2024「躺著選」? 賴清德:我反而跑得更兇、更勤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舉例,上週六他跑了9個行程,週日跑了6個行程,當中包含大型的後援會成立;週一雖然是跑公務行程,自己也跑了6個,週二原定走11個行程,最後因下雨最後2個行程取消,跑了9個行程;另包含週三去幫新店區的曾柏瑜助選,週四昨天去幫中和區立委候選人吳崢助選,這些都一直都在進行。

賴清德表示,另外如6月底前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各縣市百工百業後援會如期推出,甚至於22個縣市未來競選總部的三長,主任委員、總幹事、執行總幹事都已授證,競選總部也會如期去推展;換言之,不管是個人行程或各項競選活動,都如期、如質地展開,並未因郭台銘參選而有任何打折及影響,「我們反而內心要跑得更勤」,努力還要加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新總統尚達曼勝選 蔡英文總統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