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同框蕭美琴看棒球受矚目! 賴清德談副手人選讚她「非常優秀」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談及副手人選議題時,稱讚蕭美琴非常優秀。(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備戰2024,外界關心副手人選,其中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頻被點名,受到討論。賴清德接受民視專訪時坦言副手人選尚未定案,但提及蕭美琴大讚她非常優秀,替台灣與美國建立彼此間的信賴關係、非常好的管道,就連美國都對她讚不絕口,「我們很以美琴的表現為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颱風斷電 台電「這麼多」人力準備搶修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

被問及副手人選,賴清德透露,目前還沒有討論到這,但是絕對會是最好的人選,心中已有一些方向,無論是自己所觀察到、社會上推薦的,這些人才都非常優秀,但因還沒進入到最後階段,尚未定案,加上還沒有進到公布副手的時程,約11月才會去登記(中選會),下週會先進入到政策藍圖的公布,接著才會宣布副總統。

胡婉玲問說,副總統人選是否會選擇「女性」來做性別平衡,賴清德坦言「有不少人這樣建議」,如前總統陳水扁的副手是呂秀蓮,蔡英文總統2任也是男女搭配,但尚未做最後決定。

專訪/同框蕭美琴看棒球掀議! 賴清德談副手人選讚她「非常優秀」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圖/民視新聞)

至於蕭美琴是否為理想人選,賴清德沒有明確回應,但稱讚蕭美琴「非常優秀」,相信大家也能看出。他舉例,如他日前擔任特使前往巴拉圭祝賀新任總統就職,傳達台灣人民的祝福並過境美國,再次看到蕭美琴非常不容易的,在美國這段時間建立了蔡政府及美國政府彼此之間的信賴關係,這替台灣建立了極佳管道,幫台灣做了非常建設性的事情。

胡婉玲追問說,這麼肯定蕭美琴,是否會選擇她。賴清德則說,現在還未進入到決定的時候,但「就事論事她的確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外交官,不僅僅我個人肯定、僑界肯定,連美國都非常肯定,美國談到蕭美琴讚不絕口」,對蕭的專業、認真投入、擅長於溝通、解決問題,真是讚譽有加,「我們很以美琴的表現為榮」。

專訪/同框蕭美琴看棒球掀議! 賴清德談副手人選讚她「非常優秀」
賴清德、蕭美琴日前同框看棒球背影照,引發討論。(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新總統尚達曼勝選 蔡英文總統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