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85線7.9K坍方3男冒險橫越 加油站才要重建又遇颱風「全台最悲情」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仁愛鄉,上回遇到「卡努」颱風致災性降雨,完全招架不住,不但有土石流淹沒加油站,還造成許多災情,因此這次「海葵」颱風讓人特別擔心居民的安危,3日下午3點,仁愛鄉已達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許多山區居民也已經先行撤離;不過,在投85線坍方的現場,卻有人冒險橫越土石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襲來南部首當其衝!各地百貨最新營業狀況一次看

南投仁愛鄉投85線7.9公里處邊坡坍方,卻有3名男子,一個接一個,幾乎是連滾帶爬,冒著生命危險,「橫渡」土石流邊坡,險象環生。

附近居民說,「真的要這樣冒險嗎?」

投85線7.9K坍方3男冒險橫越 加油站才要重建又遇颱風「全台最悲情」
當地居民私下表示,他們是台電的工作人員,會這麼拚命,就是要到山的另一邊,將工作的機具設備,停放在安全的處所;但風雨愈來愈強,實在讓人捏把冷汗,目前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出。

風強雨大!南投仁愛鄉9月3日下午3點開始,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的標準,比較危險的地區,像是馬赫坡、南豐村跟春陽村的居民,都已經先進行預防性撤離。

而在合歡山武嶺,風雨更強,正在環島的機車騎士,顯得進退兩難,只好先停在路邊,歇一會兒,再做打算。

投85線7.9K坍方3男冒險橫越 加油站才要重建又遇颱風「全台最悲情」
民視記者許家程說,「整個山區的風雨,是逐漸加大增強的情況,現場颳起一陣一陣的強風,風勢雨勢都愈來愈強,威力也愈來愈大。」

同樣在南投的仁愛鄉,屢次遭大量土石淹沒的這家加油站,現在好不容易清空土石、準備重建;沒想到,「海葵」颱風又來了,號稱「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再度面臨考驗。

更多新聞: LIVE/中颱海葵登陸台東東河 氣象局17:40說明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