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交通異動!台鐵午後西部對號列車停駛 花東線、南迴線全面停駛

民視新聞/鄭筑勻、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受到「海葵」颱風影響,今天(3日)台灣陸海空交通大打結!其中台鐵宣布,花東線、南迴線全面停駛,僅加開2班次,疏運台北往返花蓮的旅客,西部幹線中午以後,對號列車也全面停駛,僅165次行駛至潮州、271次行駛至彰化,讓不少民眾傷透腦筋,有人趕緊退票改搭高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勇敢的軍人!傘兵秦良丰最新復健影片曝光 父:怎麼會不感動!

台鐵時刻表一片紅通通,因為受到海葵颱風影響,花東和南迴線週日都停駛,讓不少在東部的民眾,拎著大包小包,卻撲空。

民眾說,「有一些都停掉了,像自強號的3天行通通停掉,(那就坐區間車嗎)對。」、「到屏東都停駛了,(那目前怎麼辦),就再住1晚吧。」

「海葵」交通異動!台鐵午後西部對號列車停駛 花東線、南迴線全面停駛
台鐵花蓮站長楊舜安說,「到12點之前,花蓮到台東各級列車全面停駛,至於花蓮到台北的部分,只要是跨越台東,也就是4開頭的列車,基本上也都停駛,剩2字頭的列車我們會開。」

台鐵表示,週日晚上6點前,東部對號列車,只有宜蘭線正常行駛,花東線和南迴線全面停駛,只開放222次自強號和219次普悠瑪,往返花蓮和樹林的區段。至於西部幹線,中午過後對號列車全部行駛,僅普悠瑪165次行駛至潮州、271次行駛至彰化。反觀高鐵正常行駛,民眾趕緊變換交通方式。

「海葵」交通異動!台鐵午後西部對號列車停駛 花東線、南迴線全面停駛
民眾說,「我本來搭下午的(台鐵),現在我變提前,可能風雨中午以後會很大,所以改成高鐵會比較快。」、「聽說颱風天好像高鐵速度會變慢,所以說跟預定行程會有點落差,因為我還要去花蓮,所以比較怕的應該是南迴鐵路。」

至於國內線海運,共有14航線、151航次停航,都是前往離島旅遊的航次;航空方面,國內線各航班也全數停飛。「海葵」颱風打亂陸海空交通,也讓民眾行程被打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中心預計傍晚台東登陸 明凌晨台南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