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強勢登陸!綠島災情不斷 民眾目擊民宿被吹飛

民視新聞/李育翰、陳妍霖、吳俊德 台東報導

中颱「海葵」襲台,綠島、蘭嶼首當其衝,因為瞬間吹起10級以上強風、暴雨不斷,也讓綠島傳出災情,中午前一度停電,還有民宿直接被吹飛,木造建築僅剩部分骨架,木櫃被狂風吹到馬路上,另外,有民宅鐵皮屋頂整個被吹翻,嚇得民眾大聲尖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襲來南部首當其衝!各地百貨最新營業狀況一次看

目擊民眾邊錄影,還邊開玩笑,但沒想到下一秒...。

民眾嚇到大聲尖叫,沒料到竟一語成讖,整個民宅屋頂鐵皮被強風吹翻,還砸中車輛,海葵颱風帶來強風暴雨,綠島首當其衝,傳出不少災情。「海葵」強勢登陸!綠島災情不斷 民眾目擊民宿被吹飛木造建築的綠島民宿,經不起10級以上瞬間強風,整個被吹飛,連大型木櫃都被吹到馬路上,建築物支離破碎、只剩部分骨架,看看颱風登陸後跟颱風前的驚人對照圖,實在好誇張,好在無人傷亡。

綠島鄉長 謝賢裕說,「現在颱風慢慢地,風速慢慢增強,雨也下得很大,我們一切都準備就緒。」

恐怖淒厲的風切聲,從海上傳來,有民眾錄下「海葵」的聲音,不敢出門,只能躲在家裡,綠島還一度傳出停電,所幸沒隔多久就復電了,但防颱物資已被掃空,超商貨架上幾乎空蕩蕩,泡麵、罐頭等食材都賣光。「海葵」強勢登陸!綠島災情不斷 民眾目擊民宿被吹飛蘭嶼住民用手機直播,鏡頭晃到不行,沿海大浪不斷,2個離島感受到「海葵」的威力。

更多新聞: LIVE/中颱海葵登陸台東東河 氣象局17:40說明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