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強襲!台東最多逾4萬戶停電 電線桿倒下爆炸瞬間全都錄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海葵颱風襲擊東台灣,台東賓朗村出現電線杆被強風吹倒,有路過駕駛正好目擊倒地瞬間,發出閃光和爆炸聲響,驚險畫面令人捏了把冷汗。由於多處電線桿斷裂,像東海岸都歷部落到東河鄉,沿線全都停電,連超商也無法營業,台電統計,最多曾有4萬六千多戶停電,正漏夜搶修,目前已恢復近五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襲來 屏東泰武4部落居民撤往活動中心過夜

電線桿被強風狂吹,不支倒地,瞬間冒出火光,伴隨巨大爆炸聲,嚇得路過駕駛和乘客一身冷汗。

想不到幾秒後,又再次爆炸,駕駛趕緊倒車,就怕被波及。

路過駕駛vs.乘客表示,「狂風暴雨有爆炸,人家已經在處理了啦,你先不要走啦,我要拍照啦。」

海葵強襲!台東最多逾4萬戶停電 電線桿倒下爆炸瞬間全都錄
​​​​​​​​3號下午,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受到暴風暴雨襲擊,路邊電線桿傾倒,疑似有住家外的車輛,慘遭壓毀。

另外也有電線桿,被吹得搖搖欲墜,傾斜45度角,轎車根本不敢從下方通行,就怕整根突然垮下。

放眼望去,路邊整排樹,幾乎全都倒下,擋到路中間,轎車只能繞道而行,海葵強襲台東,東海岸都歷部落到東河鄉,沿線全都停電、淹水,就連超商也無法營業。

海葵強襲!台東最多逾4萬戶停電 電線桿倒下爆炸瞬間全都錄
居民表示,「(買東西喔)對啊,(沒電怎麼買)沒電也沒有辦法啊。」、「(都停電喔)對啊都停電,(停多久)颱風來就停了,(真恐怖這次的風)對啊真恐怖。」

統計截至3號晚間6點為止,曾停電戶數達4萬多戶,主要是在長濱鄉、東河鄉、海端鄉等地區,部分地區台電已摸黑來搶修,會用最快速度,點亮每個家庭的燈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成4年多來首個中心登陸颱風 釀44傷、近12萬戶曾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