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雙春海岸南邊防風林撐過滿潮 換北邊遭殃被現40米破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呂彥頡、陳芷萍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台南和高雄部份,上午還沒有感受到什麼風雨,有零星民眾到西子灣觀浪,立刻被驅離。高雄市六龜山區的溫泉業者也加強巡視排水;而之前被「杜蘇芮」颱風和滿潮沖毀的台南北門雙春防風林,施工單位持續進行打樁作業,土堤護坡,希望能夠擋住這次海葵颱風的侵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重平穩機制啟動!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1元

海浪一波波打來,台南北門雙春防風林的土堤又被沖走了一大片,施工單位一早趁著風雨還沒來之前,持續打樁,和颱風賽跑。

打樁編柵的後方還堆放著一包包的太空包,做雙重的防護,南邊的防風林在圍堤搶修之下,暫時度過前兩天的滿潮,但卻換北邊遭殃,被大潮又沖破40米的破口。

北門雙春海岸南邊防風林撐過滿潮 換北邊遭殃被現40米破口
雙春遊憩區園長說,「勢必這邊又破了我們那裏絕對又淹水,因為我們杜蘇芮時已經慘遭好幾天了,大前天到今天已經修補三次了,補好之後隔天一早又整個被沖走。」

台南北門的雙春遊憩區先是被「杜蘇芮」颱風沖破南邊缺口,後來又被滿潮沖破北邊土堤,洞補了又破,根本來不及修,現在又有海葵颱風來襲,防風林岌岌可危。

台南市北門區雙春里長李連興說,「這裏補好又換那邊缺口差不多四十米,不要再挖東牆補西牆。」

北門雙春海岸南邊防風林撐過滿潮 換北邊遭殃被現40米破口
而在高雄市區,上午還沒有什麼風雨,警察和岸巡人員在西子灣海岸沿線巡邏,只要一看到有民眾靠近海邊,立即上前驅離。

還有人想要來釣魚,也被趕走,少數民眾站在遠處觀浪。

民眾說,「順便是來逛逛也不是來看海,想說已經出來了很難得,可以約大家一起順便出來逛逛。」

山區部份,六龜溫泉業者也加強巡視排水,因為「蘇拉」颱風前腳才走,當時就已經做好了防颱措施。

六龜溫泉業者說,「今天原本是有將近一半的客人來入住,大概是十幾間的客人,我們都是跟他們安排去做延期。」

遊客說,「我們固定每個禮拜天來,啊颱風沒辦法。」

面對4年來第一個登陸的颱風,南台灣居民小心以對。

更多新聞: 遊台南狂嗑美食!老闆不收錢大方「送人情」 南韓歐巴感動險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