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強襲!東港林邊等低窪區抽水機應戰 三地門鄉預防性撤村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今天(9月3日)也是停班課,恆春半島的墾丁海域禁止遊客下水,後壁湖海鮮一條街,遊客少了一大半。東港、佳冬、林邊低窪地區,都調派大量的抽水機因應,各抽水站人員24小時全天候待命。山區的泰武鄉和三地門鄉則是進行預防性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襲來南部首當其衝!各地百貨最新營業狀況一次看

墾丁出現風雨,海岸線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下水,遊客只能站在民宿陽台上觀浪,外籍遊客沒看過颱風,特地來拍浪。

「海葵」強襲!東港林邊等低窪區抽水機應戰 三地門鄉預防性撤村

記者vs.馬來西亞遊客說,「之前有感受過颱風的威力嗎?沒有,有減少你們遊玩的興致嗎?本來可以玩水,有一點就沒關係下次再來吧。」

『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在墾丁的陸地上風雨的感受,還不是這麼的明顯,但是在海面上是已經波濤洶湧,陣陣浪花打上來相當驚人。

用餐時段,後壁湖冷冷清清,連接2個颱風,讓暑假尾聲想再賺一筆的業者好無奈。

後壁湖海鮮餐廳業者說,「困擾啊上個星期才走而已,這個星期又來,(客人)只有1/3而已,下午差不多3點我們就會提早打烊了。」

遊客說,「風雨無阻抵擋不住我們的熱情,就在民宿裏面玩這樣。」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山區的三地門鄉和泰武鄉風雨逐漸增加,往德文的道路路口已經拉起封鎖線,實施入山管制,山區居民預防性撤離到活動中心。「海葵」強襲!東港林邊等低窪區抽水機應戰 三地門鄉預防性撤村

大卡車載著移動抽水機來到低窪地區,包括林邊、佳冬、東港等易淹水的地區,都調派了大量的各式抽水機,佈署在河岸和大排沿線,而抽水站人員也早早就進駐,24小時待命。

記者vs.羌園抽水站人員說,「(都在這待命睡在這裏?)嘿呀不然呢?所以拿椅子。」

不過,羌園抽水站因為設備老舊,一台故障,一台嚴重漏油,鄉長也當場向前來視察的縣長周春米反應。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羌園的抽水站因為是90幾年建置的,時間比較久機器比較老舊,但是還是可以運作正常,我們會持續的維護,那已經也做好相關的計畫,來跟水利署爭取經費。」

氣象局預估屏東平地降雨量有400~600毫米,國道3號大鵬灣段,高工局也配合地方需求,已經開放民眾停放車輛,避免車子泡水。

更多新聞: LIVE/中颱海葵登陸台東東河 氣象局17:40說明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