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九三軍人節 賴清德致謝國軍犧牲奉獻:台灣團結一致守護民主自由
賴清德致謝國軍犧牲奉獻:台灣團結一致守護民主自由。(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國軍是台灣國家安全的堅實支柱,政府有責任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台灣位於民主陣營抵抗威權勢力的最前線,國軍更是守護台海和平的第一線力量。在全球關注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之際,台灣國人應團結一致,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向世界展現我們守護民主和自由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恐釀土石流 台7、台20已封路 9道路不排除接力封閉

賴清德今透過臉書表示,九三軍人節,是國軍傳承光榮歷史最具代表性的日子。今早賴清德陪同蔡英文總統到圓山忠烈祠參加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向為國犧牲的忠烈人員致意。賴清德也特別感謝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同時,也要向所有軍眷家屬,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因為你們的犧牲奉獻,才能讓人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發展。

賴清德提到國軍是國家安全的根本,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是政府的責任。在蔡英文總統與全體國軍 7 年多來的共同努力下,國軍的戰力品質持續提升。看到,「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的計畫,已經陸續達成目標。同時也推動「新制教召」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透過革新和調整,多面向提升國軍戰力。

賴清德強調,台灣位處民主陣營對抗威權的第一線,而國軍更是站在守護台海和平的最前線。當全球關注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之際,全體國人更要團結一致對外,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向世界展現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賴清德也提醒,這幾天正逢颱風來襲,國軍各單位持續協力地方災害防備,特別感謝投入救災與重建的弟兄姊妹,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


快新聞/九三軍人節 賴清德致謝國軍犧牲奉獻:台灣團結一致守護民主自由
賴清德感謝國軍(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海葵暴風圈壟罩!國軍動用卡車助台東正興村400人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