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捕魚抓「棘刺+劍尾」殼狀生物嚇壞 真相出爐竟是「4億年活化石」
中國男子捕魚時將「奇形生物」抓到手,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圖/翻攝自unsplash、新浪新聞)

國際中心/施明雍報導

中國一名漁民在出海捕魚時,意外捕捉到一個「奇形生物」,漁民當下相當震驚,畢竟從來沒有見過這類生物。於是,他決定先回到岸上,將捕獲的「奇形生物」交給警方調查。調查結果後警方告訴他,這是有「海洋活化石」之稱的中華鱟!隨後,警方通知野生動物保護部門,依照部門的指示將鱟放回大海。

更多新聞: 中國漁夫撈到圓滾滾「銀白海獸」!真實身分曝光竟是「極度瀕危生物」
1
中國漁夫捕撈到擁有「海洋活化石」之稱的中華鱟,將牠交給警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unsplash)

8月31日時,中國一名漁民在浙江台州抓到1隻「奇形生物」。根據《新浪新聞》報導,漁夫當下相當錯愕,因為從來沒見過這種生物,便將「這個生物」用不銹鋼盆裝著,飛快的跑到派出所。經過警察們詳細檢查,發現這「奇形生物」頭、胸部甲殼呈現馬殼的形狀,兩側有棘刺、尾部有尾劍,而且血液中因含有銅離子而顯示藍色,是中國2級保育動物中華鱟!之後,警察幫牠做了身體檢查,並無大礙。最後將中華鱟移送給動保單位協助放生。

1
中國漁夫將抓到的中華鱟用不銹鋼盆裝著,迅速跑到警局。(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4億年前就曾出現過鱟的祖先,根據台灣《農業部官網指出,鱟的外型並沒有什麼改變,因此被稱作「活化石」。目前全世界共有4種鱟,大多在美國東海岸與亞洲東海岸。另外,金門、澎湖沿岸及台灣本島西南部等海域也可以見到鱟的蹤跡。

更多新聞: 雙頭烏龜「爭搶1顆飼料」畫面曝!網看傻眼:不都吃進同個肚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