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內華達州暴雨 「火人祭」沙漠變泥巴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周末遭逢暴雨,一年一度的沙漠「火人祭」,在1天內降下2、3個月雨量,導致現場泥濘,人車移動不易,超過7萬人受困,還傳出1人喪命,是否跟暴雨有關還在調查。不過現場氣氛依舊歡樂,原定今晚舉行的活動高潮-焚燒巨大木人像,也將如期上演。

更多新聞: 蔡英文5日訪史瓦帝尼 非洲11國逾80位政要表達歡迎

營地滿是爛泥巴,美國內華達州一年一度的「火人祭」,突然遭到暴雨襲擊,沙漠變成泥巴地,超過7萬人受困,車子也很難開。

當地警方卡爾麥克說,「34線郡道大約長1英里(約1.6公里),比1英里長一些所以有民眾選擇徒步,有人受困泥地。」美國內華達州暴雨 「火人祭」沙漠變泥巴地有人徒步,有人半途攔車,想辦法脫困,自拍影片還驚見先前跟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典禮鬧出掌摑事件的克里斯洛克,不過現場氣氛依舊歡樂。

CNN記者說,「大量車子排隊試圖離開...(歡呼聲),各位應該感受到那股正能量了。」

活動參加者說,「今年的火人祭是最棒的,給我們最佳機會練習靠自己和互助,我度過了最棒的時光!」

只是先前雨勢真的很驚人,24小時內就下了2、3個月的雨量,主辦單位急調醫療資源、安排接駁車,也提醒參加者就地掩護,節省食物、飲水和燃油。氣象預報顯示,雨還沒下完。

當地警方卡爾麥克說,「(雲層)有遠離一點了,故參加者可望有機會離開,雨看來不會像最初預測那麼猛。」美國內華達州暴雨 「火人祭」沙漠變泥巴地同樣位在內華達州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周末也暴雨成災。

車主拚命推車,連續2天豪雨造成I-15州際公路一度封閉,警消接獲超過30輛車受困和24起水中救援通報,還有1人遭大水沖走,不幸溺斃。

更多新聞: 百年時光膠囊!西點軍校全球直播開箱 內容物令「全場尷尬」仍價值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