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暴雨成災地鐵淹水停駛 馬德里半數橋梁遭沖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班牙不久前才熱浪連連,現在卻暴雨成災。風暴帶來超大雨量,中部地區,包括首都馬德里、托雷多省、南部卡地斯地區積水嚴重,已造成2死2失蹤。馬德里地鐵停駛,往南部高鐵列車一度停駛。西班國家氣象局對這些地區發佈大雨最高等級的紅色警報,呼籲民眾不要外出。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上海天空出現「火球」高速墜落 民眾全程目睹驚呼:觔斗雲

地鐵列車外,大水像瀑布般滾滾而下,沒一會兒就開始漫進車廂來。受到風暴影響,暴雨來勢洶洶。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地鐵4號一早就停駛,前往南部的高鐵列車停開,一直到下午才恢復通車,但行駛速度比正常時慢了許多。馬德里半數的橋樑受到毀損,許多道路被迫封閉。中部托雷多省,大雨來得又急又猛。

西班牙暴雨成災地鐵淹水停駛 馬德里半數橋梁遭沖毀
​​​​​​​​司機表示,「我好緊張路上都是水,根本開不動有好多人。」

由於火車都取消了,原本要搭火車的乘客紛紛改搭巴士,等候上車處大排長龍。托雷多省這個工業區積水達小腿肚深,有的汽車甚至被水淹了半個車子高到處,泥濘不堪。

民眾表示,「我住在距離這裡四條街的地方,下雨時雨勢非常強烈,所有的東西都淹了,有夠誇張的。」

西班牙暴雨成災地鐵淹水停駛 馬德里半數橋梁遭沖毀
當地時間四號凌晨,西班牙警消出動,涉水將將年長者和病患救出。西班牙國家氣象局已針對馬德里、中部托雷多省,南部卡地斯地區發佈最嚴重等級的紅色警報,代表可能有極端危險。 更多新聞: 種榴槤超好賺?越南富豪樂曝「超可觀獲利」:投資1美元賺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