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衝花蓮壽豐鄉民宅 台8線現驚人雨瀑、明里大橋龜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海葵」來襲,花蓮災情頻傳,不少路段發生坍塌,像花73線產業道路單向全被掏空,就連明里大橋也出現龜裂,台8線甚至出現驚人雨瀑。豪雨下不停,原本涓涓細流的南安瀑布,宛如洩洪,而壽豐鄉則有土石流衝進民宅。

更多新聞: LIVE/輕颱海葵持續減弱 氣象局17:40最新說明

壽豐鄉民說,「整間都淹進去了,都淹進去了,床鋪、電視、冰箱。」

大量土石衝進民宅,快堆滿半個門,整個屋子都被土石流堆滿,家具家電幾乎全毀。另一頭更誇張,石塊泥土就快和屋頂等高。

颱風「海葵」帶來強勁雨勢,花蓮壽豐鄉山邊路一旁的三米深的山溝暴漲,排水系統無法宣洩,大量土石流灌進周邊4户民宅。

壽豐鄉民說,「這等於這邊的屋頂了,淹到快一樓了,這邊的瓦斯桶都浮起來漂上來。」、「第一次遇到這種,(來這邊住多久大哥),他們住四五十年了,(第一次遇到這樣子的大雨),對呀這太嚴重了。」

不只民宅受損,就連路也塌了。

整個車道塌陷,基底被掏空,消失不見,還能直接看到旁邊溪流。

土石流衝花蓮壽豐鄉民宅 台8線現驚人雨瀑、明里大橋龜裂

通往清水部落的花73線產業道路,1公里和1.8公里處發生崩塌,就怕危險,趕緊將部落內8名住戶撤離,道路也在下午2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風雨侵襲花蓮,就連大橋,也禁不起摧殘。富里鄉的明里大橋產生龜裂,橋面上裂出一條長長的大縫。

赤科山竹林產業道路也發生塌陷。

土石流衝花蓮壽豐鄉民宅 台8線現驚人雨瀑、明里大橋龜裂

就連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也有多處坍方,173.8公里處,更出現雨瀑。

超強豪雨隨著山壁落下,而另一處位在玉里的南安瀑布,宛如洩洪,水氣奔騰流下,全都白茫茫一片。

大雨下不停,花蓮溪水暴漲,衝破土堤,形成缺口,水就這樣倒灌進附近的畜牧場。

畜牧場主人林明枝說,「淹到現在牛的地方那邊,現在目前還沒有完全退,這邊都還是滿的。」

這裡受到溪水侵襲,但另一頭的安通部落卻沒水可用。海葵來襲,花蓮災情連連,等待重建。

更多新聞: 反社會人格?他吃水餃因「1癖好」遭同事側目 全場傻了:我也這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