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強襲北部沒假放!他改編1分半《說好的幸福呢》 網封神:聽到流淚
海葵颱風強勢襲台,北部民眾卻無緣放假,網路創作歌手「計畫通行」,改編周杰倫《說好的幸福呢》表達失落和辛酸,結果引起一片網友共鳴。(圖/翻攝「計畫通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海葵颱風強勢襲台,自9月3日登陸後風雨持續中,今(4日)新竹以南共14縣市宣布停班課,而北部地區居民,則是連續兩天無緣放颱風假,令不少上班族、學生族群大失所望。網路創作歌手「計畫通行」,在昨(3日)改編周杰倫金曲《說好的幸福呢》,維持一樣旋律節奏,但歌詞全部改成跟颱風相關,用歌曲表達無法放颱風假的辛酸,播出後,引起網友廣大共鳴和迴響。

更多新聞: 海葵登陸東河鄉!倒地樹木如「血滴子飛來飛去」居民嚇喊:好想哭

海葵強襲北部沒假放!他改編1分半《說好的幸福呢》 網封神:聽到流淚
過往颱風襲台前,時常來個大轉彎或是突然減弱,令不少期待放假的鄉民錯愕。(圖/翻攝「計畫通行」YouTube)
海葵颱風在9月3日強勢襲擊東台灣以南,北部居民無緣放到颱風假,網路創作歌手「計畫通行」,在昨(3日)改編周杰倫金曲《說好的幸福呢》,改名為《說好的颱風假呢》。開頭先是放了張颱風路徑氣象圖,上面寫著「本島不歡迎未達放假標準之貧弱颱風,請增強或改道」,接著播放改編後的歌曲。
海葵強襲北部沒假放!他改編1分半《說好的幸福呢》 網封神:聽到流淚
颱風來襲時,當各縣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許多期待放假的鄉民全都心碎。(圖/翻攝「計畫通行」YouTube)
歌曲旋律、節奏都跟原曲一樣不變,但歌詞卻改成跟颱風相關,像是「情緒莫名的拉扯,我還愛你呢」,被改編成「預測莫名的拉扯,我想放假呢」。搭配著網搜的各種迷因梗圖,一字一句透露著,民眾滿心期盼的颱風假,最後卻是希望落空。不少人在電視機前等待新聞八點宣布停班課,最後只能看著別的縣市放假,自己卻只能冒著風雨上班的無奈感。

歌曲播出後,短短一天就有超過23萬人觀看,獲得網友廣大迴響跟共鳴,紛紛留言,「宣布放颱風假結果是禮拜天,窗外卻沒什麼風雨的早上,這首神曲完美描述了我的心情」、「連颱風假都要成為我的童年了嗎」、「為什麼都沒有颱風假QQ,這首歌真的太美了,聽著聽著眼淚就流下來了」、「繼《過不去的彎》之後,再一次唱進我心裡的歌,痛徹心扉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狂炸豪雨! 台鐵緊急南迴線16:00前停駛、花東線部分復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