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限定「鬼門關夜市」突喊卡 為人潮安全疑因公共意外險談不攏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苑裡鎮,每年農曆29日,只開張一天的「鬼門關夜市」,讓地方民眾相當期待;不料,4日下午,疑似因為投保公共意外險問題;公所和主辦單位「喬」不攏。負責主辦的苑裡市場委員會,4日突然透過臉書,發出今年(2023年)停辦的公告,引發民眾譁然。

更多新聞: 颱風前採購「意外遇流浪貓」 新住民霸氣收編網讚:有愛心

透過空拍鏡頭,苑裡火車站前大街,燈火通明,人群擠得水洩不通,每年在農曆7月29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攤商,聚集舉辦普度,是苑裡鎮一年一度,特殊的傳統。但今年(2023年)市場管理委員會,4日突然宣佈,顧及夜市人潮眾多,民眾安全等問題,今年暫停舉辦夜市。讓民眾覺得很可惜。

民眾說,「(你覺得要辦嗎?),我是覺得要,因為一年一次而已。」

民眾說,「道路是公所的,跟那個又沒有關係,憑什麼不讓人家擺攤。」苑裡限定「鬼門關夜市」突喊卡 為人潮安全疑因公共意外險談不攏據瞭解,鎮公所擔心人多會發生意外,要求市場管委會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市場管理委員會疑似覺得麻煩,又要出一筆錢乾脆不辦;公所表示,農曆7月29日的夜市,一直都是市場委員會負責辦理,今年也有向公所申請路權,公所也已經覆函答應。而且也已經公告6日要封街,進行裝置藝術佈置,會再進一步跟市場委員會來溝通,也不排除另外找廠商配合。

鎮公所主任秘書鍾永坤說,「鎮長這邊也陸續接到很多,熱心的鎮民朋友,他們也在做一些書面資料,他們有提到說,他們會在公共意外險的部份,垃圾還有醫務站,他們都會來做規劃。」苑裡限定「鬼門關夜市」突喊卡 為人潮安全疑因公共意外險談不攏苗栗縣議員張顧礫說,「希望鎮公所跟自治委員會,能夠達成一點共識,希望能夠讓這次活動,順利進行下去。」

苑裡普度夜市,2021年因為防疫,曾經中斷,好不容易2022年恢復,今年卻可能喊停,但地方都希望不要停辦,延續這項傳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了一週颱風終於離開 宜蘭太平山明日恢復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