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二度登陸中國強襲 街道變瀑布!消防車被沖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海葵」肆虐台灣後直撲中國,今天(9月5日)早上以熱帶風暴級別,先後在福建東山和廣東饒平登陸。強風暴雨導致中國南部沿海多地停班停課、街道變瀑布,福州甚至傳出有消防車被洪水沖走,截至早上8點,車上9人才救起6人,還有至少3人失蹤。

更多新聞: 英國議會承認「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中國男笑:共產黨晚上睡不著了

湍急泥水淹沒街道,路邊車輛閃避不及,民眾冒險涉水。

福建居民說,「慢一點啊。」

有人困在引擎蓋上等待救援,有人一不注意就被水捲走,急得圍觀民眾大喊提醒。

福建居民說,「快出來吧。」「海葵」二度登陸中國強襲 街道變瀑布!消防車被沖走今年(2023年)第11號颱風「海葵」降為熱帶風暴,早上5點20分,以最大8級風力,在福建東山登陸;6點45分左右,又在廣東饒平沿海二度登陸。

福建多地過去24小時,累積300毫米雨量,福州還有輛載有9人的消防車,在救災途中被洪水沖走。永泰、廈門、福清等縣市,也全面遭殃。

福建居民說,「我回去要經過這條路,我現在過不去過不去。」「海葵」二度登陸中國強襲 街道變瀑布!消防車被沖走街道全部變河流,福建廣州大片地區停班停課,交通運輸系統停擺。

民眾家裡跟著下大雨。

由於「海葵」葵結構紮實,環流威力強大,加上北邊又有冷空氣系統,中國氣象單位警告,福建東部、廣東南部等大片地區,暴雨時間將會拉長,恐怕造成嚴重災損。

更多新聞: 中國女星模仿宋慧喬的「最美造型」!網友譏:氣質差太多完全撐不起